限竞房去库存之战怎么打
新经纪观察团郑州行:人效、店效提升显著
实践无锡 京投发展“TOD智慧生态圈”再发力
3上一篇 2019年12月2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践无锡 京投发展“TOD智慧生态圈”再发力

 

  以“亚洲轨道物业专家”为企业愿景,京投发展(600683)提出的“TOD智慧生态圈”开发理念将再度发力,首次实践无锡。近日,京投发展披露的一则“关于获得土地使用权的公告”引发市场极大关注,公司与无锡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地铁”)、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四局”)组成的联合体以85亿元竞得无锡市三宗地块,这也是京投发展在无锡市首个轨交车辆基地综合开发项目。

  根据京投发展披露的公告显示,12月18日,公司、无锡地铁、中铁四局组成的联合体收到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成交确认书,以32.593亿元的价格获得无锡市锡国土(经)2019-54XDG-2019-53号地块的使用权,以29.298亿元的价格获得锡国土(经)2019-55XDG-2019-54号地块的使用权,以23.109亿元的价格获得锡国土(经)2019-56XDG-2019-55号地块的使用权,京投发展联合竞得的项目用地位于无锡经开区核心位置,周边路网通达,区域发展潜力大。

  经计算,京投发展、无锡地铁、中铁四局三方合计以85亿元的总价格斩获了上述三宗地块项目,其中按照京投发展50%、无锡地铁30%、中铁四局20%的持股比例共同设立项目公司,负责上述地块的开发建设。

  据悉,京投发展以“亚洲轨道物业专家”为企业愿景,是国内较早涉足TOD模式的房企,也是目前全国同时在建项目体量最大、房屋交付数量最多的轨交车辆基地物业开发企业。轨道交通车辆段上盖开发不同于一般的城市房产开发,涉及规划设计、经济策划、建筑设计、景观设计、轨道工程、市政工程、交通设计、结构工程及生态规划等多个专业领域。

  纵观京投发展近年来的发展路径,参与建设众多轨交车辆基地一体化开发项目的同时,也在不断增强布局全国的实力。此次轨交车辆基地综合开发项目,就是京投发展“TOD智慧生态圈”开发理念应用到无锡TOD领域的首次实践,也是公司“植根北京、茂盛全国,立足长三角地区”的重要一步。

  今年以来,京投发展聚焦客户研究,以用户思维逻辑践行“TOD智慧生态圈”的理念尤为突出,不断打造轨道物业开发核心竞争力。依托股东支持和团队经验,京投发展轨道交通物业综合开发核心优势也在持续累积,在轨道交通车辆段基地物业开发过程中,不断推进技术创新与进步,夯实轨道交通物业综合开发能力。

  据京投发展此前公告,在2019年公司与具有轨交车辆基地项目的重点城市地铁公司不断进行业务接洽,已取得阶段性进展。

  随着全国轨道交通的大发展及多城市出台支持轨交车辆基地土地综合开发的政策,市场普遍认为未来轨道交通综合开发将在轨道交通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京投发展所在的轨道物业开发细分领域也将迎来更多发展机遇。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