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多措并举“美颜”背街小巷
“国家大剧院”被“搬”到居民家门口
“阳光餐饮”建设完成率达100%
荣华街道启动2020年禁放宣传
经开区冰雪体验课助力冬奥
两条运通线路元旦起改路号
瑞新110千伏变电站顺利送电
下一篇4 2019年12月2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开区多措并举“美颜”背街小巷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天宇)在亦城国际工作的付立超是经开区一家培训机构的员工,荣华东二路是他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的一条小路。12月26日,付立超向记者说起这条路的变化时不禁竖起了大拇指。“以前的街面远没有现在这么整洁,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也比较严重,现在通行顺畅多了,也没有乱停乱放的现象了,指示标牌还有相关的配套也增加了,街面也干净了,人们出行、车辆停车都很方便。”

  付立超告诉记者,由于附近政府机构较多,税务局、政务服务大厅都在附近,许多人开车来此办事都将车停在路边,因此路两边经常停满了各种车辆。“前不久,我们在这条路的一侧新画了停车位,现在停车都有了专属区域,每天都有相关人员不定时地进行检查,现在这条路上已经基本杜绝乱停乱放现象。”经开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良好的市容市貌不仅包括主要街道的环境秩序的持续提升,整洁有序的背街小巷也是衡量一个城市品质的重要标准。”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张广汉告诉记者。今年初,经开区就把“持续开展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作为2019年拟办实事之一。

  据了解,利用路侧停车收费这种经济杠杆来减少乱停乱放现象是经开区今年探索出的一种新模式。“从今年12月1日起我们开始进行电子收费工作,首批道路停车电子收费道路为荣华东二路道路西侧、西环东二路道路西侧、经海三路道路两侧、经海四路道路西侧、荣京北小街道路南侧5条道路,共184个车位,随着电子收费范围扩大,未来全区道路停车都将实行电子收费。”经开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

  而荣京北小街之前也是一条乱停乱放现象比较严重的街巷,今年整治以后,街巷面貌焕然一新。记者在现场看到,以前乱停的车辆早已不见,取而代之的是规范有序的路边电子停车。记者尝试将车辆停放在一个车位上,身穿绿色反光背心的管理员将一张告知单放在车的风挡位置,并手持机器将车牌信息录入。

  “我们用这台机器扫描车辆,就是看它是否有欠费逾期的情况,如果没有,在正常停车的情况下,就是给他打印单子提醒他到时候缴费,如果他在别的地方逾期了,也会提醒让他缴费。”道路停车管理员姚红涛说道。

  “现在的环境比之前好太多了,像停车位、绿化、地面干净整洁方面,都有了显著的提升,一出门就感觉很高兴,之前有时候感觉环境不太好,就不愿意出门。虽然有些特别小的街道还有需要改善的地方,但是我感觉经开区整体环境比之前好了很多。”经开区居民李伟告诉记者。

  目前,生活在经开区很幸福已经成为了经开区居民的共识。“街巷整体上来讲我觉的整齐多了,尤其是停车位都画出来了,不像以前停车停得很乱,整体感觉很舒适,没有脏乱差那种感觉。”经开区居民曹志宁说。

  经开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经开区通过高效集约、分区分级、智慧引领的布局,推动公共服务体系的国际化、智慧化发展。与此同时,加速打造基础教育、公共卫生服务、便民商业服务等体系。下一步,经开区还将不断完善高品质多元化的便民商业服务体系及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打造一座令人向往的幸福之城。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