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产区:“青黄不接”的苏酒难外拓
冲击百亿后 牛栏山的高端化进阶术
否认砍经销权 茅台表态经销商渠道仍是重点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1月0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冲击百亿后 牛栏山的高端化进阶术

 

  在近日举办的2019年牛栏山酒厂媒体恳谈会上,牛栏山酒厂副厂长陈世俊表示,牛栏山业绩呈现双位数增长。据了解,牛栏山销售收入呈现出的持续增长态势,有赖于全国化进程的逐步推进。截至目前,牛栏山在北京市场销售占比约为23.63%,而外埠市场销售占比已增至76.63%。对此,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白酒行业竞争日渐激烈,做好产品品牌全国化已经成为提高业绩的关键点。与此同时,面对深度调整期,品牌高端化趋势越发明显,也促使白酒企业不得不提升品牌力与产品力进一步获得市场青睐。

  加速全国化进程

  2019年12月25日,陈世俊在2019年牛栏山酒厂媒体恳谈会上透露,2019年牛栏山已经正式宣告跨越百亿。同时,在此次恳谈会上获知,截至目前,牛栏山在大本营北京市场与外埠市场的销售占比分别为23.63%、76.63%。

  事实上,从外埠市场销售占比不难发现,近年来牛栏山全国化进程正稳步推进。据顺鑫农业近三年年报显示,2016年顺鑫农业白酒产业新增湖南、江西、湖北、黑龙江、陕西5个亿元省级市场,至此合计拥有亿元级以上省级市场10个;2017年顺鑫农业白酒产业在河北、江苏等18个省级区域形成亿元级市场,其中福建、新疆等新兴市场销售收入同比提升约50%以上,长江三角洲市场增幅高达70%以上;2018年顺鑫白酒拥有亿元以上省级(包括直辖市)销售市场22个。

  对此,陈世俊表示,在2020年牛栏山仍将进一步巩固并开发外埠市场,推进全国化营销,从而深耕全国化市场。据了解,牛栏山有意打造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三大战略发展区,并打造“1+4+N”样板市场。

  市占率较高

  在元旦、春节双节来临之前,多省线下市场较为繁荣,牛栏山全国化进程在覆盖一线城市的同时,也已基本覆盖二三线城市。在北京、天津、成都以及苏州市场,均可在线下商超端发现牛栏山相关产品。同时,据实地了解,牛栏山产品销量在光瓶酒领域是消费者较为青睐的产品。

  通过走访发现,在西城区部分终端商超中,牛栏山货品较为充足,且有部分商品出现多数售空现象。经询问,该店店员表示,随着元旦与春节的来临,牛栏山营销力度逐渐加大,因此吸引了很多消费者。而且,牛栏山作为北京地区特产酒,较受北京地区消费者的喜爱。并且,除大型超市外,在北京部分夫妻店中,也以牛栏山光瓶酒为主要销售产品。

  高端化谋破局

  对于2020年而言,在白酒行业继续深度调整的当下,随着行业逐渐呈现产品结构集中化、多元化趋势,高端化必将成为谋破局的不二法门。

  对此,白酒资深营销专家晋育锋表示,随着互联网及云计算等新兴科技的兴起,可进一步帮助企业找准品牌定位,更为准确地瞄准目标客户并推出高端新品,实现精准定位和精准送达。

  因此,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牛栏山近年来着重发力中高端市场,以“中国牛”与“魁盛號”两款产品为主,分别瞄准次高端与高端价格带,借助线上与线下多渠道方式进一步拓展市场的同时,加速推动产品全国化进程。

  对此,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随着消费红利不断释放,未来差异化的产品一定会出现,并且会向更高端、更具有特色的方向升级迭代。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