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庄担当
北京市智慧广电重点实验室 首批成员1/4来自经开区
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 交出实干担当新答卷
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位列全国第四
汇聚新城高质量发展“内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1月2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 交出实干担当新答卷

 

  1月17日下午,在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的第一时间,工委书记王少峰、管委会主任梁胜就奔赴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和行政审批局进行专题调研,聚焦经开区改革创新,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

  市政府工作报告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计划安排,作为首都建设科技创新中心主平台之一的经开区,重任在肩。工作报告中不仅明确提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要加大开放力度,超前对接三大科学城科技成果,着力解决服务和引资的体制机制问题,打造国际化、专业化的运营服务团队,围绕四大主导产业细分产业链,制定关键核心领域技术路线图,进一步开展国际产业合作,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部分更是直接指出,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试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制度。

  会上凝心聚力,会后重在落实。乘着市两会的春风,经开区快速落地“一枚印章管审批”制度,瞄准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政府窗口开始了新的进发。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不管是高精尖产业发展传来的好消息,还是科技前沿领域的新突破;不管是改革创新破障除弊,还是民生建设寸功寸进,都是拼出来、干出来、汗水浇灌出来的。贯彻落实好市两会精神,就要把责任扛起来、把干劲激发出来,站在代表北京乃至国家参与全球竞争的角度优化营商环境。

  实干出成效,担当见品格。目前经开区正在加紧落实“一枚印章管审批”制度:政务服务中心持续推行集成化服务模式,服务业务一窗办理率达到96.2%,行政审批局成立两个多月,承担182个审批事项的办理,目前已受理各类审批事项7000多件,平均每件办结时间比对外承诺时限缩短4天以上。

  说一尺不如干一寸,落实好市两会精神,就是要以改革创新推动事业发展,从着力解决影响服务和引资的体制机制,到进一步开展国际合作,优化营商环境,对改革开放的谋划部署贯穿整个目标任务。把市两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最关键的是要在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创新创业创造上下功夫,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

  旌旗猎猎、击鼓催征,开局即决战,决战务必决胜,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用改革创新破局开路,我们就一定能啃下硬骨头、完成硬任务,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行稳致远。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