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倚创新之力诠释产业担当
智同科技牵手配天机器人 发力成果转化
航天汇信 用航天科技破解停车难题
经开区在全市率先试行“多章”变“一章”
新工艺为污水处理产能解困
京东为银发族定制“时光机”
北汽新能源 乘用车通过极寒大考
亦庄国投 获评“2019年最佳创新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1月2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开区在全市率先试行“多章”变“一章”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今年北京市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在经开区试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制度。近日,记者在经开区行政审批局了解到,经开区正在稳步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制度,通过流程再造,重点推行“一窗受理、合并审查、集约审批、一站办结”的审批模式,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

  办理行政审批事项,一般需要在多个不同的窗口分别排队递件,很多证件需要重复录入,这样的情况在全国普遍存在。以办一个营业执照为例,一般需要盖几十个章,注册企业需要一个月以上。

  “一枚印章管审批”制度,成为各地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将行政审批事项按重要程度依次划入行政审批局。

  自去年开始,经开区在政务服务中心的基础上,组建成立行政审批局。在与创新创业关系最密切的市场准入、投资建设方面先行改革,将行政审批事项划入行政审批局,全面梳理、流程再造,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制度。

  据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个月前《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行政审批专用章使用管理办法》正式印发实施,行政审批专用章正式启用。如今,行政审批局正在办的105个政务服务事项中,36项已加盖实体审批章,69项正在向市属各委办局申请系统电子章变更。未进局的45个行政许可事项,行政审批局拟向行权部门明确用章流程。

  “只需要一个窗口,一项审批事项就可以办理完成。”行政审批局相关工作人员说,以前注册一家企业至少要跑一个月以上,“一枚印章管审批”制度推行后,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国税部门税务证、地税部门税务证和企业公章等四证一章将统一为一章,在办事材料齐全的情况下,一天之内就能办理完企业注册业务。随着工作的推进,越来越多行政审批事项将实现“一枚印章、一窗办理、一站办结”,缩短审批事项办理时限,进一步优化经开区营商环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