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倚创新之力诠释产业担当
智同科技牵手配天机器人 发力成果转化
航天汇信 用航天科技破解停车难题
经开区在全市率先试行“多章”变“一章”
新工艺为污水处理产能解困
京东为银发族定制“时光机”
北汽新能源 乘用车通过极寒大考
亦庄国投 获评“2019年最佳创新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1月2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东为银发族定制“时光机”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泉)1月16日,京东携手机厂商共同推出了全新手机品类——“长辈智能手机”,这是基于京东大数据优势和C2M核心能力打造、面向老年人的全新细分品类,通过科技产品创新,以定制化的功能和应用更好地服务老年用户,该项目命名为“京东时光机”。

  伴随着通讯技术的迭代以及老年人对手机使用需求的日益多样化,为长辈打造一款专用的智能手机刻不容缓。随着“长辈智能手机”的发布,以手机为终端载体探索老年人服务进入了新阶段,更多应用场景正在成为可能。

  《2018年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指出,全国50岁以上的人口有4亿,占总人口数的29%,中国已经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与此同时,全国人户分离的人口增至2.86亿人,其中流动人口2.41亿人。一边是老年人口不断增多,另一边是年轻人为了更美好的梦想背井离乡,不能时常陪伴在家人和老人身边。同时京东还发现,健康是老年人关注的首要问题,随着年龄增长和免疫力下降,各种疾病成为老年人的最大困扰,也成为子女最大的牵挂。

  正是基于对老年用户需求的精准洞察,京东整合了集团内部在手机、健康、云、IoT领域的优势,带来老年智能手机解决方案。

  作为一款面向老年人的智能手机,京东在功能和应用上进行了深度定制,除了适老优化的手机操作系统外,还增加了包括远程协助、在线问诊等特色功能。

  “这款手机的一大特色是由京东组织开发的子女端App‘亲情小时光’,在倡导子女更多关注和陪伴父母的同时,也为老年人降低了使用智能手机的门槛。子女可以通过这一功能,用自己的手机远程协助父母完成一些相对复杂的操作,比如下载电视剧、整理照片、清理系统解决卡顿等。”此外,京东通过调研发现,子女给父母发的生活照,父母一天之内甚至会反复查看50余次。所以本次发布的手机还特意开发了“家庭相册”功能,快节奏的生活让子女无法时刻陪伴在父母身边,但通过这一功能,家人之间可以随时分享日常生活中的精彩瞬间,让家庭多一份温情链接。 

  “老年人的健康问题,也是长辈智能手机在功能设计时重点关注的。”这款手机除了赠送老年体检服务外,还内置了京东健康的“极速问诊”服务,老年人可以在子女的协助下,用自己的手机在线连接医生视频问诊,一定程度解决了看病挂号难的问题。同时,一系列IoT设备也可以连接到手机,如智能手表、体脂称等,用于记录健康指标,还可以把老人体检结果发送给子女,为老年人健康提供多一层保障。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