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倚创新之力诠释产业担当
智同科技牵手配天机器人 发力成果转化
航天汇信 用航天科技破解停车难题
经开区在全市率先试行“多章”变“一章”
新工艺为污水处理产能解困
京东为银发族定制“时光机”
北汽新能源 乘用车通过极寒大考
亦庄国投 获评“2019年最佳创新奖”
3上一篇 2020年01月2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亦庄国投 获评“2019年最佳创新奖”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近日,北京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向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亦庄国投”)颁发了“2019年最佳创新奖”,以表彰亦庄国投在“北京国望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增资项目”(以下简称“国望光学”)中的贡献。该项目涉及“科技成果转化”+“国有企业混改”+“科技成果奖励”概念,为全市范围类似交易开创了先河。

  为了支持国家02专项重大项目——国产光学系统的研发与生产,亦庄国投于2018年6月注册成立北京国望光学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2月,国望光学通过北交所公开挂牌,最终成功引入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和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的战略入股,增资完成后国望光学注册资本增至30亿元。

  2019年,北交所市属中心全年共计完成项目交易数量2858个,交易金额2386亿元。经过对全年进场的案例进行梳理和评比,最终亦庄国投获得“2019年最佳创新奖”。相关负责人说,未来,亦庄国投将通过构建以产业招商为根本、产业投资为引领、融资服务为支撑、产业基地承载为一体的产融服务体系,持续优化整合资源,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对接全球创新资源,积极打造实体经济支持平台、金融服务平台、创新孵化平台,助力北京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