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奔向千亿级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四达时代 将在非洲共推优质教育
LED芯片技术在经开区实现产业化
金风科技 能源行业标准大纲通过评审
世纪金光 获汽车市场准入绿色通行证
京运通 将完成12.71亿元资产交割
生物医药产业“助攻”跨国企业增资扩产
“创新亦庄”持续攻坚核心技术
和利时 获评2020年度隐形冠军企业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1月2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瓦里安2019年产值同比增86%
生物医药产业“助攻”跨国企业增资扩产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天宇)1月20日,记者从经开区企业瓦里安了解到,瓦里安2019年产值同比增长86%,出口额同比增长70%。同期,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产值预计增长12%。

  成绩单的背后是经开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面积不够,今年就得扩厂上马新的生产线!”虽然在寸土寸金的经开区坐拥近2万平方米的园区,但瓦里安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张晓几个月前还是向经开区管委会提交了一份扩厂方案。

  瓦里安是全球最大的综合放射治疗设备供应商,13年前到经开区建厂。“这次扩厂是要新增生产线和扩大研发中心,在经开区布局生产科技含量更高的医用直线加速器。伴随着这条生产线的上马,瓦里安北京基地2020年预计将提升产能50%,并建成全球最全产品线的研发和生产基地。”张晓告诉记者。

  生产能力强、基础设施完备等优势让经开区频频引来跨国企业增资扩能。数据显示,2019年,经开区新增外资企业39家,外商投资企业总数达到1100余家。

  不仅仅是瓦里安,全球知名药企阿斯利康近日也敲定将中国北部总部落户经开区。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则宣布斥资61亿美元在经开区注册成立分公司,将开展研发等多项业务,推动高端汽车和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跨国企业纷纷增资扩能的背后,是经开区高水平的开放和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经开区更多发挥市场、企业的主体作用,激发创新活力。比如,政府鼓励技术创新、提质增效,海关多次业务改革便利进出口业务。

  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北京亦庄海关进口整体通关时间13.97小时,出口2.16小时,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事实上,这个整体通关时间包含了到关理货、物流等非海关可控时间,货物在海关真正的通关过程仅需几分钟,甚至能达到“秒通关”。

  经开区有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经开区落实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三年行动计划,放宽区内非投资性外商企业资本项下外汇使用范围,促使外商投资信心不断增强。下一步,经开区将推动营商环境领跑示范,落实北京市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实施建设营商环境改革示范区工作方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