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诉即办“飙升”居民幸福指数
多姿多彩迎新春
商圈环境换新颜 生活品质上台阶
多条公交线路春运有调整
经开区设置24小时发热门诊
经开区全域 无死角禁放烟花爆竹
经开区医院春节门诊安排指南
“按规矩办”是干部的紧箍咒更是护身符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1月2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开区设置24小时发热门诊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天宇)数九隆冬,流感高发。为方便市民就诊,市卫健委近日公布了全市89家发热门诊的名单,其中84家提供24小时服务。在这84家24小时发热门诊名单中,就有经开区同仁医院亦庄院区。

  据了解,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性疾病,具有明显的季节性和周期性。此外,加之春节临近,人口流动频繁,流感病毒活动度开始出现明显上升,目前处于流感的高发季节。

  同仁医院亦庄院区有关专家提醒市民,应尽量减少人群聚集活动,亲朋好友欢聚也要注意预防流感等传染病,平时注意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一旦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建议主动佩戴口罩,注意休息,避免带病工作和参加聚集活动,必须参加时最好与他人注意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

  如果出现发热症状,可先进行自我评估,然后再决定是否去发热门诊就诊。

  如果体温不超过38℃,并且没有明显的气短、憋喘等症状;年龄在5-60岁之间;非孕妇、非慢性病患者或肥胖者,可以先在家进行观察,多喝水,适当用药。如果在家观察休息后病情没有好转、近期近距离接触过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患者,或去过有流感、不明原因肺炎等传染病疫情的地区,建议到发热门诊就诊。

  此外,孕妇及有心肺、肾脏等基础性疾病和呼吸系统慢性疾病的人,一旦发热应及时就诊。

  【温馨提示】

  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加之春节假期日益临近,走亲访友、外出旅游和聚会等人员流动、聚集将增加疾病传播风险,提示各位市民提前做好传染病预防的相关准备。

  密切关注发热、咳嗽等症状,出现此类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