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催生5G应用新场景
经开区将构建知识产权产业运用区
京东智联云研发上线“疫情通”服务平台
华清科盛超宽带技术实现精准定位
康明百奥抗肿瘤药物获准临床
科技战“疫”彰显“硬核”力量
微光成炬 照亮科技战“疫”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3月1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康明百奥抗肿瘤药物获准临床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3月10日,区内企业北京康明百奥新药研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明百奥”)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其自主研发用于抗击乳腺癌的抗全人源抗体药KM118单抗注射液,即将进入临床Ⅰ期试验。

  乳腺癌是女性癌症中致死率排第二的恶性肿瘤疾病,康明百奥经过两年多时间,研发了抗全人源抗体药KM118单抗,可达到抑制肿瘤细胞的增殖或诱导其凋亡的作用,通过调控ADCC效应(抗体依赖性细胞毒性作用)达到杀伤肿瘤细胞的目的。去年底,康明百奥提交了该药品的临床试验申请,获得批复后即将进入临床Ⅰ期试验。

  据悉,康明百奥自2014年在经开区成立以来,搭建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单靶点抗体和双特异性抗体新药研发技术平台,形成了十多个新型肿瘤靶向治疗抗体项目组成的研发管线。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