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复工进入满产满荷新阶段
京东物流推进供应链转型升级
比泽尔订单量恢复正常
按下“加速键” 企业开局揽获大项目
4步“云招商” 经开股份实现服务闭环
中铁十九局二公司 新疆公路市场信评获AA
助力安全生产 两移动式安全教育体验馆现身
美联泰科新冠试剂盒将进入全球市场
减按0.5%征收增值税 二手车市场迎利好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4月2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力安全生产 两移动式安全教育体验馆现身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泉)建筑工地安全事故发生时,最容易受伤的就是人,学会自我保护的方法才是最稳妥的办法。疫情之下,经开区内工地陆续复工,经开区开发建设局利用区内闲置地块搭建了两个移动式安全教育体验馆,做好了防疫的同时,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近日,记者在路南区移动式安全教育体验馆看到,两个集装箱式体验馆放置在一片空地上,首批体验的50名工人已经在现场等候。经过测量体温、信息登记、手部消毒后,分批次进入到体验基地参与培训。

  别看这个临时安全培训基地比较小,但是功能却十分完善:安全帽撞击体验、墙体倾倒体验、灭火器演示体验等十几种体验项目一应俱全,通过运用技术手段极大程度还原危险发生时的真实场景。在体验区中,很多有关安全隐患的知识点被设计成一个个逼真、形象的安全体验展项。体验者只需按照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就可实地体验危险来临时的逃生和自救等感受,体会到行为习惯不正确带来的后果,通过体验学会规避错误行为,了解如何扑救起火物、如何自救和救助他人。

  培训负责人李秀东告诉记者,建设工地存在的安全隐患较多,多少次的说教也抵不过一次身临其境的感受。只有让工人真正感受了危险状况才更能认识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安全意识。 “采用这个移动式安全教育体验馆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在人员聚集设置上限的情况下,通过扩容原有体验基地,提高培训能力;同时移动式体验馆分散安置,可以就近为工地服务;体验各种项目的一站式轮换,不仅外形美观、简洁大方、占地面积小,也便于运输和移动,施工周期短,难度降低,安装维护拆解都方便,大大节省了施工成本。” 

  据悉,为了做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各建筑工地有序复工、安全生产,开发建设局对体验基地临时扩容、搭建了两个移动式安全体验馆,在减少人员聚集的同时提高吞吐量,及时、分散地开展体验式安全教育培训,筑牢经开区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张泉/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