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复工进入满产满荷新阶段
京东物流推进供应链转型升级
比泽尔订单量恢复正常
按下“加速键” 企业开局揽获大项目
4步“云招商” 经开股份实现服务闭环
中铁十九局二公司 新疆公路市场信评获AA
助力安全生产 两移动式安全教育体验馆现身
美联泰科新冠试剂盒将进入全球市场
减按0.5%征收增值税 二手车市场迎利好
3上一篇 2020年04月2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减按0.5%征收增值税 二手车市场迎利好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泉)财政部、税务总局近日发布公告,明确二手车经销有关增值税政策,自5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从事二手车经销的纳税人销售其收购的二手车,由原按照简易办法依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改为减按0.5%征收增值税。本公告所称二手车,是指从办理完注册登记手续至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之前进行交易并转移所有权的车辆,具体范围按照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出台的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执行。

  随着汽车销售市场的不断发展以及市民生活水平的持续提高,二手车交易市场也日趋红火,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统计,2019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额达到1万亿元的规模,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置换对新车消费拉动超过了40%,增值税减免政策将使二手车经销企业税收降幅达75%。

  “此次国家对从事二手车经销的纳税人减征增值税,降低了交易环节的税费负担,能带动二手车市场消费的积极性,这对二手车经销商来说是利好的,相信后期二手车市场销量会有所提升。”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介绍道,“过去的税点,一个企业卖一辆10万元的二手车需要交2000元税款,改革以后只需要交500元。”

  减税让利对二手车市场无疑是利好,那么对4S店新车的销售有没有影响呢?“对新车销售应该是没有影响的,因为现在有很多人还是很喜欢一手资源的车,只要事先了解好想要买的车的各项指标和性能参数,再加上我们4S店有好的服务,客户还是愿意购买自己钟意的车,目前对新车没影响销售。”一家4S店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

  “二手车市场的减税政策对新车的销售影响不大,但还是会有一点点小影响,因为有一部分正在新车和二手车之间犹豫的客户,看到二手车减税政策,可能就会倾向于等到‘五一’之后购买二手车。”另一家4S店的销售经理说。

  业内人士指出,选购二手车必须上路试驾。汽车发动后,观察起步是否平稳,手离开方向盘车会不会跑偏;听声音,是否有异响、发动机怠速是否稳定、空调的运转是否正常;付款前还要检查相关手续是否齐全,上网查看是否存在违法记录。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