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策略失效 林肯“冒险”前行
押宝年轻消费增量 广汽传祺GS4 COUPE杀入细分市场
从无人物流到储能电站 上汽通用五菱双管齐下助力“新基建”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0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押宝年轻消费增量 广汽传祺GS4 COUPE杀入细分市场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洋 刘晓梦)国内轿跑SUV在去年开启元年后,吉利、长城、长安等自主品牌纷纷入局。而在SUV市场再细分背景下,广汽传祺也入局抢占市场份额。广汽传祺GS4 COUPE近日正式上市,共推出两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分别为13.68万元和14.68万元。虽然仅有两款车型,但对于广汽传祺来说,销量贡献大户GS4家族谱系进一步扩充,同时广汽传祺产品矩阵更加完善。

  外观方面,GS4 COUPE采用相比GS4车型更加张扬的设计风格,融入更多时尚元素。大尺寸分体式前格栅采用分离式设计,闪电翼大灯组跟箭羽式进气格栅营造出十分激进的视觉效果。大溜背设计加上暗夜银钩饰条的装饰点缀,也更符合年轻购车群体的喜好。据了解,之所以让与GS4同源的GS4 COUPE在外观上一改家族风格,源于广汽传祺对于轿跑SUV市场的调研结果。结果显示,COUPE车型的消费者年龄相比一版消费者小5岁。从消费者群体出发的研发思维,让GS4 COUPE在GS4家族中特立独行。而在GS4 COUPE上市后,广汽传祺GS4也形成普通版、PHEV版和COUPE版的完整谱系,产品矩阵更加完善。

  同时,在动力上,广汽传祺GS4 COUPE搭载1.5T GDI高压直喷发动机,并加入燃烧控制、高压直喷、低惯量涡轮增压等多项高精尖技术,最大功率为169马力、最大扭矩为26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配置方面,GS4 COUPE搭载最新ADiGO生态系统,加入车载版微信、双音区语音识别、腾讯TAI生态系统、双地图引擎、车主服务生态、360全景影像、应用商店生态、远程自动升级等功能。此外,360度全景摄像头、全景天窗、自适应巡航、电动后备厢、全液晶仪表盘、LED大灯、自动空调、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等功能也均搭载。

  事实上,从宝马X6、奔驰GLE COUPE到吉利星越,长城有哈弗F7x,长安有CS85 COUPE,国内外车企均开始涉足轿跑SUV市场。但对于广汽传祺来说,GS4 COUPE的上市更具家族矩阵式打拼的意味。此前,凭借广汽传祺GS4,广汽传祺进入高速增长时代。数据显示,2015年,广汽传祺销量为19万辆,同比增长63%;2016年,广汽传祺销量攀升至37.2万辆,同比增长高达90.7%;2017年,广汽传祺销量达50.86万辆,同比增长36.7%,再创新高。其中,传祺GS4单车销量达33.7万辆,在SUV销量排行榜排名第4位。

  值得一提的是,当车型高销量遭遇车市销量走低叠加疫情,如何迈过这道坎,已成为各车企需要面对的难题。今年以来,走过前3个月的低迷,今年4月狭义乘用车市场同比下滑幅度收窄至3.6%,而SUV也出现4.3%的同比正增长。然而,随着整体市场复苏,自主品牌头部车企的销量争夺更加激烈。业内人士表示,作为头部品牌之一,面对国内存量时代的车市争夺,各家车企均首先稳定基盘车型。对于广汽传祺来说,在稳固GS4市场份额的同时,GS4 COUPE的加入至关重要,将细分市场再细分,能够触及更大市场维度,助力GS4车型家族再拓份额。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