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恢复参观 演出市场重启在即?
大麦“平行麦现场”打造4K电影级视效
中国评剧院“青春版”《无双传》正式建组
完善职称层级 艺术专业人员职称评定制度征求意见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0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评剧院“青春版”《无双传》正式建组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据中国评剧院官方微信显示,中国评剧院“青春版”《无双传》已于日前举行建组仪式。且此次复排邀请了评剧表演艺术大师、评剧张派小生创始人张德福担任艺术顾问,“李派”亲传弟子、评剧表演艺术家、梅花奖得主刘慧欣和入选文旅部“名家传曲”项目传承人、国家一级鼓师张剑冰担任传承老师,国家一级导演安凤英时隔八年再次操刀,担纲该剧复排导演。

  公开资料显示,评剧《无双传》创作于1959年,取材于唐传奇,讲述了无双与王仙客之间跌宕起伏、矢志不渝的爱情故事,是评剧舞台上描写才子佳人的上好佳作,经过历代评剧艺术家的修改提高,该剧成为中国评剧院一出广受戏迷朋友欢迎的经典传统剧目。《无双传》创作之初即有新凤霞(新派)与李忆兰(李派)演绎的两个版本。两派唱腔春兰秋菊、各有所长,且在人物塑造上同样精准细腻、入木三分。

  适逢李忆兰逝世28周年,本次复排率先恢复“李派”《无双传》青春版,向老一辈艺术家致敬的同时,适时推出新派青春版,并注重挖掘传统艺术的内涵,通过新的演绎方式与青年观众对话,使之更符合当下人的艺术审美,并在引领戏曲观众的审美品位上积极探索。

  安凤英认为,一度剧本为二度创作提供了充分的空间,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这次传承不是简单的“模仿秀”,而是要守正出新,深入挖掘人物,培出古典之韵,育岀后辈新人,以全新的风貌让舞台经典重焕光彩。

  中国评剧院副院长侯红在会上强调,中国评剧院非常重视经典剧目的传承,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将重点原创、经典再现与流派传承和人才培养结合起来,“青春版”《无双传》的复排就是以上“四项工程”有效措施的延续。同时,要求年轻一代要秉承着学习经典、敬畏经典、传承经典、发展经典的精神,自觉学习、钻研业务,以戏带功,葆有十年磨一戏的定力和魄力,排出中国评剧院“国”字号院团的水平和高度。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