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卖了神州租车 陆正耀还剩什么
广电整合提速 歌华有线控股股东将发生变更
“6·18”首日销量暴涨 苹果降价的甜头能尝多久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0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电整合提速 歌华有线控股股东将发生变更

 

  6月1日,北京歌华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歌华有线”)公告表示,当天北京歌华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歌华传媒集团”)、北京北广传媒投资发展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广传媒投资发展中心”)与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广电”)签署出资意向协议,控股股东将以其持有的歌华有线股份出资,共同发起组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股份公司”)。

  据公告,6月1日,歌华有线控股股东北广传媒投资发展中心、间接控股股东歌华传媒集团与中国广电签署出资意向协议,北广传媒投资发展中心以其持有的公司265635026股股份(占歌华有线总股本的19.09%)出资,共同发起组建股份公司。

  公告还显示,根据中宣部等九部委《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实施方案》的精神,由中国广电牵头和主导,联合省级有线电视网络公司、战略投资者等共同组建股份公司,各方一致同意股份公司注册于北京市,并在北京市依法纳税,组织形式为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按持股比例行使股东权利、分享利润。

  作为歌华有线的控股股东,北广传媒投资发展中心持有歌华有线37.42%的股份(520852992 股),其将以持有的歌华有线 37.42%×51%的股份(265635026股)出资作为股份公司发起人之一。

  今年2月,中宣部发文指出,将以5G建设为契机,推动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和互联互通。由中国广电牵头,联合省级有线电视网络公司、战略投资者等共同组建股份公司,实现全国有线电视网络的统一运营管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近日,包括华数传媒、湖北广电、电广传媒、天威视讯、东方明珠、广电网络、广西广电、江苏有线、贵广网络、吉视传媒在内的共计10家广电系上市公司也发布参与发起组建股份公司的公告。

  有分析认为,此次歌华有线公告参与组建,意味着股份公司组建已进入冲刺阶段。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