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网联多场景走出实验室
北方华创PVD系统在主流产线投用
北汽新能源辨识路况技术让行车更安全
新冠疫苗最快今年底或明年初上市
舒泰神BDB-001注射液 获得国外临床试验批准
企业百余项新技术 自主研发出水处理新设备
中易物联AIoT建筑算法模型助力防疫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0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方华创PVD系统在主流产线投用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5月29日,从区内企业北方华创传来好消息,其研发生产的12英寸背金PVD系统近期正式搬入厦门士兰集科微电子12英寸生产线建设项目,这也是该项目首批搬入的设备。

  据了解,士兰厦门12英寸特色工艺芯片生产线暨先进化合物半导体生产线是国内首条12英寸特色工艺芯片制造生产线和下一代化合物生产线。5月10日,士兰厦门12英寸特色工艺半导体芯片项目正式通电,5月20日,首批设备入场。随着该项目稳步推进,预计生产线年底可实现通线。此次搬入的北方华创12英寸背金PVD系统采用Polaris平台,工艺腔室配置灵活,并专门针对功率半导体特色薄片工艺需求进行开发。其定制化的软件服务可与客户生产系统无缝集成,保障客户快速稳定量产。薄片自动翻转和传输、应力控制技术、工艺温度实时监控及反应刻蚀等自主研发的先进技术,为12英寸薄片翘曲控制以及背面金属薄膜粘附力提供有力保障,极大地拓展了工艺空间。12英寸背金PVD系统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强的兼容性、更便利的维护特性和更小的占地面积。

  此外,北方华创还可为12英寸功率半导体领域提供包括eVictor系列厚Al PVD系统、ALB系统(PVDTi+MOCVD TiN)、WCVD系统和专门应用于特色工艺的硅刻蚀、硅外延、立式炉以及槽式清洗等设备。目前,北方华创已形成刻蚀机、PVD、CVD、清洗设备、立式炉等多种产品布局,应用于数十种集成电路先进工艺制程中,这些产品均在国内主流生产线上获得批量应用。

  北方华创近期表示,2020年,公司目标市场保持良好发展态势,预期未来公司电子工艺装备及电子元器件业务仍将继续保持增长。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市场开拓力度,积极争取订单;坚持战略引领,瞄准行业前沿技术,开展科技创新;推进募投项目建设,夯实未来发展基础;推动安全及合规建设,提升公司整体运营质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