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创中心攻坚无人车技术空白
经开区又一企业拿下新冠肺炎检测资质
星河动力首飞箭完成系列地面试验
经开区智慧灯杆建设经验将向全国输出
两信创企业产品完成适配认证
国产CT破题超扫描视野补偿重建
区内多家企业产品拿下“双新”
3上一篇 2020年06月0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内多家企业产品拿下“双新”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娜)近日,记者获悉,经过申报、评审及认定小组审核、公示等一系列工作后,经开区50余家企业近百项新技术及新产品(服务)被授予《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证书》,充分展示了区内企业领先的技术与创新实力,也将进一步加速企业科技成果产业化进程。

  据了解,此次被授予证书的企业包括了中晶环境、和利康源、德诺杰亿、百奥赛图、旌准医疗、安必奇、博奥晶典、擎科生物等在内的近60家区内企业,涉及了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科技服务业、高端装备制造、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多个技术领域。

  其中,作为经开区的科技创新企业,和利康源的 “AE2100全自动核酸提取仪”成功入选医药与器械类清单,截至目前,和利康源已有4项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

  据了解,和利康源本次入选的AE2100全自动核酸提取仪主要用于从生物样本中提取纯化核酸,通过液体的混合,磁珠的收集、释放及转移,自动实现核酸的提取纯化。具备主动升降温的功能,可实现室温20-90℃之间的快速转换,可满足对不同温度需求的核酸提取过程;同时30分钟左右便可完成一次核酸的提取,且可同时提取1-32个样本,以及实现核酸的高通量、快速、自动化提取等多项优势功能。

  据和利康源开发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设备配套不同种类的核酸提取试剂盒,可从血液、血浆、唾液、口腔拭子、病毒、动植物组织、细菌、微生物等生物样本中提取纯化核酸。

  中晶环境立足技术创新所开发的强氧化高效脱硝烟气治理系统则入选节能环保类清单,本系统具备多项专利技术,可高效氧化烟气中的NO,反应全程无需喷氨,不存在“氨逃逸”问题,经强氧化高效脱硝烟气治理系统处理后的烟气,可实现在一塔内高效脱除多种烟气污染物,其副产物还可循环利用制作建材产品,将烟气资源变废为宝,从根本上解决环境问题,该系统可广泛应用于钢铁、冶金、电力、化工、造纸、水泥等有废气治理需求的行业,应用前景广泛,具有极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

  据中晶环境相关负责人介绍,中晶环境未来将继续聚焦于循环经济治污理念下的环境治理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等方面的创新行动,破解各项难题,解决环境治理方面的痛点、难点,用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推进环境治理产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