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驹桥组建主妇联盟 提高垃圾分类参与率
解困小区绿化难
瀛海全链条推进垃圾分类 清运率达100%
学校防疫常态化方案在实践中出炉
点对点监督 永康公寓建起垃圾分类倒逼机制
区内多家定点单位可为犬只注射狂犬疫苗
破解居民通勤瓶颈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0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解困小区绿化难

 

  “社区绿化有着落了!”6月2日,看着几车满载花苗的大车开进小区,上海沙龙社区物业负责人露出舒心的笑容。当天,是荣华街道上海沙龙社区党支部组织的一场党员、志愿者为小区环境添绿活动,也是该社区落实《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通过党建引领破解难题的一次实践。

  《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后,荣华街道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并公布了《荣华街道小区物业管理服务考核办法(试行)》,并于5月上旬,联合经开区开发建设局人防物业处正式启动了对辖区各小区物业的首次考评工作。在对上海沙龙小区物业的首次行业“大考”中,考评组发现小区内公共区域一些绿地存在较为严重的裸露现象,建议其尽快着手补种,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将在今年9月的第二次考评中跟踪整改进展。

  对此,小区物业也表态将尽快着手相关工作的推进。但对于这些裸露绿地,小区物业也有自己的苦衷。原来,由于这些区域位于树荫下及阴面,花草植被长势不好,几次补种也没能起到改善效果。屋漏偏逢连夜雨,面对此次“大考”后有限的改进时间,今年,小区物业却因内部调整等原因面临经费紧张,这让小区物业一下犯了难。

  关键时刻,上海沙龙社区党支部书记高秋红结合《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社区治理与物业管理融合共进的新提法,主动找到物业提出用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采买花苗,帮忙承担部分绿地的修复,使社区绿化难题得到快速解决。

  6月2日,由社区党支部采买的首批2万株花苗到货,选购花苗为兼顾观赏性及高成活率的萱草。为提升居民们爱护环境意识,同时激发大家“主人翁”的意识,当天,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一起参与到此次补种绿植行动中。现场,大家身着统一的蓝色志愿马甲,自备小铲子等工具,和物业的绿化师傅们一起弯腰在绿地里松土 、刨坑、栽种花苗,用一上午时间完成了对23号楼和24号楼前裸露地面的绿植补种。绿油油的花苗错落有致,重新装点了社区里的风景。

  “其余花苗也将陆续用于社区内其他裸露地面的栽种,结合实际情况,我们还计划后期发挥共建党支部的力量参与到社区建设中,并继续引导社区党员、志愿者做好门前认领绿地‘责任田’的工作,进一步推动社区形成共建共享共治的治理格局。”高秋红补充介绍说。

  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