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产业迭代中的“亦庄动能”
满产追产 经开区企业接连中标大项目
长木谷力推AI骨科智能化
新型消费模式激活消费潜力
园区精细化管理浮现智慧推手
区内多家企业斩获“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奖”
60家企业聚首信创园共话发展
2020全国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0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东全民购物节拉开大幕
新型消费模式激活消费潜力

 

  突如其来的疫情中断了正常生产生活节奏,小到购物消费大到全球经济循环急需一次有力的重启,在这一背景下,京东的第17个“6·18”购物节如约而至,不同以往的是,今年“6·18”消费行为会有哪些趋势和变化?京东如何提振线上线下消费?

  加码补贴 成交额创新高

  4分钟销售30万只小龙虾,10分钟卖出70万份牛排……截至6月1日14点整,京东成交额同比增长74%,充分彰显了疫情下的中国消费市场成长动能。京东物流等服务体系迅捷响应消费需求,截至6月1日14点50分,包括京东平台订单和开放业务订单在内,京东物流出库量已超去年6月1日全天。

  早在5月25日,京东宣布,今年的京东“6·18”将推出超级百亿补贴、千亿优惠和百亿消费券,打造史上优惠力度最大,购物体验最佳,品牌、商家增长最强和新品发布最多的一次京东“6·18”。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平台业务中心负责人韩瑞表示,京东“6·18”将通过创新赋能、补贴扶持等举措,帮助超过150个品牌销售破亿元,帮助超10万中小品牌商家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00%。

  直播带货迈入新阶段

  直播带货,正在成为新经济时代的弄潮儿,也是这一届“6·18”最大的看点。直播进入全民风潮后,反向推动企业把直播设为营销“标配”,未来无人不播。

  据悉,今年“6·18”,京东直播将邀请明星、品牌大佬参加超30万场次直播,“前浪”热爱的硬核演唱会、“后浪”期待的草莓音乐节也会落地京东直播间。京东将以全员直播的形式与客户对话,高管们也将轮番“出道”,成为公司全新打造的“明星IP”。

  此前,在5月27日,京东零售与快手科技联合宣布,双方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快手小店的供应链能力打造、品牌营销和数据能力共建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京东与快手的“合纵连横”,使得这出“6·18”大戏更加精彩。

  “定期购”特色板块上线

  当定期存款逐渐离我们远去的时候,京东以活动价“定期购”的形式重新定义了新零售“定期”。“一些消费者在“6·18”期间大量囤货,甚至为了凑单一次性买下全年的日用消费品。囤积的产品不仅占据了家中空间,降低了生活舒适度,还有可能出现没来得及用就过期的尴尬情况,最终由实惠变成了浪费。”相关负责人表示。

  基于对消费者囤货过程中遇到问题的准确洞察,京东超市特意在“6·18”期间为囤货一族推出了一项特别的服务——“定期购”。用户可通过自由选择送货周期,使其既能享受到年中大促的各项优惠福利,又解决了消费者“报复性消费”囤货太多占据空间或产品过期的后顾之忧,为用户打造专属的“私人囤货空间”。

  据了解,用户在下单“定期购”产品时,可以自由选择按周或按月配送以及每期配送的数量,京东超市将按照用户订购的送货周期自动免费送货,商品还将在平台价格基础上享受额外折扣。此外,送货之前,用户将收到实时短信提醒,并可以随时在“我的京东-特色服务-我的定期购”查询和修改订购计划。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泉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