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城村落纪实——双桥门村
城市发展 文化之魂不能丢
好久不见
在诗歌滋养中体会幸福
在平凡岗位温暖身边每一个人
3上一篇 2020年06月0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平凡岗位温暖身边每一个人

青春宣讲员、荣华街道商务楼宇党建工作站党建工作者 栾微微
 

  他们是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者,社区街角、楼间小路,不分白天黑夜,不惧风寒雨雪,到处都有他们辛勤值守的身影;挨家挨户走访,面对质疑和误解,一遍遍劝告安慰,捍卫着千家万户的安康;不仅是“守门员”“疏导员”,还当起“跑腿员”,用贴心、细心、暖心陪伴,描绘出一幅幅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感人画面。他们是我们身边用奋斗姿态向祖国告白的青年。

  大家好,我是荣华街道党建工作站的栾微微,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新时代基层工作者必须具备的思想道德素质。在我看来,诚实守信是一种责任,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力量,讲诚信、不撒谎是做人的起码准则。一直以来,我把“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作为座右铭,多年如一日地用行动践行诺言。

  自从2018年9月成为一名基层的党建工作者以来,我一直秉承严谨、务实、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虽然身在平凡的岗位,但始终抱着为人民服务的心态,做好本职工作,平时要么在办公室写材料,要么到所包的楼宇内与物业人员服务业主,同时把有限的休息时间用来加强自身学习。我一直用诚信来面对每一个同事、每一位业主、每一家企业,尽心尽力地为业主、为企业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但也在平凡的岗位上透着点点感动,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为更好地防范疫情蔓延,我心系商务楼宇内业主的安全,用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投入到防范疫情一线。2020年1月28日,大年初三,疫情突然来袭,大家都避免了一切外出,我接到了辖区一位刘阿姨的求助电话,原来是阿姨家里突然无缘无故断电了,物业人员也帮不上忙。我与阿姨所在楼宇物业处了解到具体情况,第一时间回复了求助的阿姨:“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今天我一定会帮您家把电接上!”就是这么一句话,我忘记了时间忘记了团聚,忘记了出门的危险性,记得自己的职责,记得要帮助阿姨把事情解决了,最终我联系物业人员还有相关店铺人员解决了阿姨家用电的问题。

  2020年2月4日,在严密地做着疫情防范工作的同时,我接到了湖北返京自行隔离人员的电话,只听见电话那头焦急地说道:“快帮帮我,我突然想到自己的车停在园区车场,当天忘记续车位费了,现在只能算临时停车,临时停车费用很高,我刚粗略算了一下,这几天共产生了好几百的停车费!”我回复说:“姐,您先别着急,我们会出面帮助您解决这件事情,您在家好好休息。”但业主还是有所顾虑,希望物业可以视情况酌情少收取相关费用。得知业主这一诉求,我告诉业主不用担心,“放心,我这边会像办自己的事情一样,答应您的我一定会做到”。随后我电话联系了客服经理,说明了业主的情况后,多次协调物业,最终在非常时期采取非常处理办法,帮助这名业主补办相关手续,完成了答应业主的事情。

  工作中,我处处想大家所想,急大家所急,答应业主的事情都努力去做到,谁需要帮忙就主动去帮忙,与同事诚心相处,做到相互支持不拆台,相互信任不怀疑,相互配合不扯皮,正因为如此,与同事的相处十分愉快,默契十足,也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但是我坚信有了无数基层工作者依然坚守在岗位上,我们必将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胜利。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