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驹桥组建主妇联盟 提高垃圾分类参与率
解困小区绿化难
瀛海全链条推进垃圾分类 清运率达100%
学校防疫常态化方案在实践中出炉
点对点监督 永康公寓建起垃圾分类倒逼机制
区内多家定点单位可为犬只注射狂犬疫苗
破解居民通勤瓶颈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0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内多家定点单位可为犬只注射狂犬疫苗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6月1日,《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已正式实施,其中对文明养犬提出了要求。为犬只注射狂犬病疫苗作为文明养犬的基本,相关工作当前正在继续中,记者从相关通告中获悉,经开区及附近区域共有9家宠物医院定点单位可为犬只注射狂犬疫苗。

  根据《北京市动物防疫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本市对犬只实施狂犬病强制免疫,犬只饲养者应当到区兽医行政主管部门认定的狂犬病疫苗点对犬只进行免疫接种,并支付免疫费用。饲养者携带犬只在户外活动应当为犬只佩戴狂犬免疫标识。凡是本年度内在大兴公安分局登记年检尚未进行狂犬病免疫注射的犬可免费注射。养犬人凭大兴公安分局核发的《养犬登记证》和发票,可自愿选择动物狂犬病免疫注射定点单位,为犬实施狂犬病免疫。狂犬病免费注射所用疫苗,只限农业部批准的狂犬单联灭活疫苗,其他犬用联苗,犬主自愿注射并缴纳相应费用。未登记年检的犬只,狂犬疫苗注射按相应规定收费。其他相关问题,居民可拨打电话69207882、81298395咨询。

  对于未对犬只进行免疫接种的,按照《北京市动物防疫条例》第五十八条规定,将由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逾期不改的,由动物卫生监督机构代作处理,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并处以1000元以下罚款,犬只给他人造成人身伤害、财产损失的,饲养者依法承担相应民事责任。区及附近区域动物狂犬病免疫注射定点单位及电话如下:

  ■亦庄镇动物防疫站

  亦庄镇凉水河一街(电话:67874697)

  ■北京宠福星完美动物医院

  贵园东里境界家园51-301(电话:67897116)

  ■北京温特派特动物医院

  富源里3号楼102室(电话:67894656)

  ■北京尚都宠物医院

  亦庄镇小康家园1栋8号(电话:87300311)

  ■北京亦庄关忠动物医院

  经开区文化园西里6号院林肯公园B区3号楼103(电话:67832548)

  ■北京福莱动物医院

  亦庄镇鹿华路5号院8号楼商业108(电话:50872239)

  ■北京康悦宠物诊所

  经开区天华西路大雄花园春华屋5-1A (电话:67890016)

  ■北京方圆动物医院

  经开区上海沙龙二期2栋H002(电话:67809739)

  ■北京宠爱有你动物医院

  经开区文化园西路8号院2号楼1层116 (电话:87855991)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