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开区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
从严落实防控举措 全力夺取“双胜利”
区领导调研生活必需品供应
225名下沉干部火速重返基层疫线
政企联手创新产业链招商模式
经开区鼓励产权单位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
政务服务中心“不见面”办政务
疫情防控升级 “无废城市”培训转线上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1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225名下沉干部火速重返基层疫线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您好,请出示下您的出入证和健康宝。”“这边我帮您测下温,这几天您和家人去过新发地或京深海鲜市场吗?”6月18日,在荣华街道天华园二里社区大雄城市花园大门口,经开区城市运行局的王雪涛正忙着帮进出社区的人群做好询问、登记工作。这也是他再次回社区进行下沉工作。

  记者了解到,为筑牢辖区基层防线,经开区社区防控组安排225名下沉干部再次“出征”,下沉到企业园区、社区、商务楼宇、工地等疫情防控最基层、复工复产最前沿,协助相关工作快速、有序开展。

  据了解,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自防控级别升为二级后,区内社区已全部恢复进出测温工作,同时继续严格出入证、健康宝等信息查验。应对全市疫情出现的新变化,区内社区同步恢复的还有24小时值班制度。作为男同志,到天华园二里社区下沉的城市运行局王雪涛,和来自博大建设的宋雪冬、梁宏伟,主动参与到社区的夜班值守工作中。“特殊时期,他们的再次到来为我们减轻了不少负担!”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王春霞告诉记者,这几天,三名下沉干部快速切换为“战时状态”,不仅和大家一起打电话、入户、跑商户细致摸排人员信息,还帮忙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而且晚上也跟着值班人员熬夜做好值守等各项工作。

  不只是在社区,在区内的商务楼宇内,经开区下沉干部也迅速就位。6月18日,在博兴街道城乡世纪党建工作站内,经开区财务审计局的陈振正为楼宇内出入证破损和遗失的住户办理新证件。莫尔空间居住人群较为复杂,为做好防控,平日里他和党建工作站的工作人员、物业保安轮流排班对楼宇地上、地下所有出入口把关,落实测温、出入证检查等信息核验工作。陈振介绍,在大家这些天的努力下,目前,楼宇内所有排查出的去过新发地等疫情高危地区的住户及密接人员均已完成核酸检测,且均已进行居家观察,采取“人防、技防”手段,对其进行严格管控,并安装感应开门报警器,随时掌握开门动态,做到居家观察人员“足不出户”。同时,大家继续开展卫生清理工作,每天对公共设施、公共场所、电梯密闭空间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

  在此基础上,经开区社区防控组严格落实“三防”“四早”“九严格”措施,对发热患者、疑似病例、密接人员进行“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四方责任落实到位,多举措确保辖区基层防疫战线安全。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