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二次上市 在经开区站上新起点
187个品牌破亿 京东“6·18”下单金额创纪录
17年,看京东如何再造“京东”
北汽新能源打造消费扶贫新方式
GE医疗C型臂系列手术机设备全球装机量破万
中汽数据IT服务管理体系获国际认证
“花式”金融举措助中小微企业渡难关
下一篇4 2020年06月1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募资298亿港元用于供应链关键技术创新
京东二次上市 在经开区站上新起点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6月18日,京东员工和客户代表共同敲响京东赴港上市锣声,标志着京东集团正式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京东集团全球发售募集资金净额约297.71亿港元,资金将投资以供应链为基础的关键技术创新,以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及提高运营效率。截至目前,经开区内共有上市企业23家,成为北京市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力量。

  这是继2014年在纳斯达克上市后,京东集团在香港的二次上市。6年间,京东集团的净收入从693.4亿元增长至5769亿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利润从2.24亿元增长至107.5亿元,年度活跃用户数从0.47亿增长至3.87亿,仓储面积从130万平方米增长至1700万平方米,员工数从3.3万人增长至22万多人。目前,京东集团已经是中国最大的零售集团,业务布局涵盖零售、物流、技术服务、健康、智能产发、智联云和海外等多个领域。

  此次在香港的二次上市,标志着京东集团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通过在香港上市,京东集团将进一步扩大规模并增强规模经济,进一步通过增强用户互动和扩大客户群体来提升用户体验,提升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服务能力。

  京东零售集团CEO徐雷说:“17年前,面对突如其来的SARS疫情,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带领十几名员工毅然关闭了线下门店,开启了京东的创业历程;17年后,面对新冠疫情,京东集团已经成为了社会上保障民生供应、运输应急物资和高科技抗疫的生力军。”两场疫情折射出的是京东的成长和变化:从创业企业到持续为社会创造价值的企业公民,从电子商务的探路者到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从零售到物流再到数字科技和产业发展。

  在上市仪式现场,京东集团战略执行委员会(SEC)成员也首次集体亮相,他们是京东集团的核心管理层,这也标志着京东集团领军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达到了新的高度。徐雷说:“京东集团满怀着感恩之心来到香港,不仅是希望与更多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分享发展成果,更是因为我们对中国和中国经济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