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受挫收购遇阻 ST岩石坎坷“饮酒路”
白酒盲盒“太上头” 舍得酒业×《新神魔大陆》点燃年轻BUFF
获嘉士伯专宠 重庆啤酒能否东山再起
注销公告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1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酒盲盒“太上头” 舍得酒业×《新神魔大陆》点燃年轻BUFF

 

  7月2日,舍得酒业旗下沱牌酒与《新神魔大陆》手游打造的联名款——“沱牌×神魔大陆”盲盒系列新品在京东平台正式上市!这标志着让年轻人“上瘾”的盲盒也首现酒业江湖。

  据了解,这是继6月24日舍得酒业与《神雕侠侣2》发布联名款国潮小酒后,与完美世界游戏开启的第二弹跨界合作。从《神雕侠侣2》到《新神魔大陆》,舍得酒业在游戏跨界上,找到了一条高效收割年轻代好感的新路径。

  首创白酒盲盒,收割年轻代“芳心”

  据悉,《新神魔大陆》手游是完美世界2020年旗舰级魔幻大作,还请了知名艺人任达华、陈小春、杨幂作为代言人。其独创的“编年体大事件”叙事结构、精致魔幻的美术风以及差异化玩法深受年轻玩家的追捧。

  本次跨界,舍得酒业创新性打造“沱牌×神魔大陆”盲盒系列。盲盒系列共有8款产品,包括血魔款、战士款、刺客款、法师款、火枪款、牧师款、女神款和终极BOSS隐藏限量款,消费者只有在开箱后才能知道自己购买的是哪款产品。此外,每一款产品还内藏专属的“绝版游戏道具礼包”,这对游戏玩家来说,十分具有诱惑性。

  有行业观察人士表示:“继与《神雕侠侣2》小试牛刀后,舍得酒业这次与人气手游《新神魔大陆》首创的盲盒玩法,不仅是一个品牌在圈粉年轻人上的营销创新,更是让白酒圈和游戏圈找到了可以实现双向交流的共同话题,为行业年轻消费群培育提供了更多的思考。”

  加速年轻化进程,引领白酒行业发展

  据公开数据显示:中国游戏用户数量在2018年已超过6亿人,年产值超2100亿元,规模也占全球市场的1/4,且规模仍在继续扩大。而游戏玩家中,七成年龄在35岁以下。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酒业营销还尚未在这个年轻人聚集的2000亿级市场上有所建树。但从《神雕侠侣2》到《新神魔大陆》,舍得酒业在一周时间内接连通过高人气手游打破次元壁,可以看出舍得酒业找到了与年轻代沟通的正确路径。更是通过产品设计和营销模式上的创新,不断在年轻圈层制造新鲜感和猎奇感,不仅打造出了品牌年轻化战略的标杆案例,也为行业开辟了一条圈粉年轻人的“新赛道”。

  事实上,游戏跨界只是舍得酒业“年轻化战略”的冰山一角。仅在上半年,舍得酒业就射出了一连串圈粉年轻人的“连环箭”。从舍得酿酒生态园上演“近百名KOL直播秀”,到大笑沱牌在B站、小红书“种草”年轻人等,舍得酒业不断了解年轻人喜欢的梗,积极拥抱年轻人热爱的文化,用实力跑出了品牌年轻化的“加速度”,引领了行业年轻化发展。

  综合来看,在品牌年轻化战略的落地执行上,舍得酒业可以说是一个敢于大胆创新的企业,更是在不断的尝试中,逐渐摸索出了一套适合自己的年轻化玩法。未来,舍得酒业还会带来哪些惊喜,值得拭目以待。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