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成战疫“加油站”
部分小区电视收视受影响
向着党旗前进!家不远却不回的“90后”项目经理
183个物业全天候备战汛期
马驹桥镇社区齐动员开启防汛模式
台湖镇入户检测保居民用气安全
北京机动车尾号限行本周起轮换
经开区掀起红色经典学习潮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1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向着党旗前进!家不远却不回的“90后”项目经理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实习记者 卢金曦)“我特别希望加入党组织!”京东数字农牧项目经理陶利宇在工作中,一直深入一线奋斗,用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着党旗的方向前进。如今,他已经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京东AI养猪项目名声在外,“猪脸识别”技术非常关键。最初要做猪脸识别,是因为京东保险要为生猪养殖做保险理赔,必须解决猪识别的问题。在对猪场进行调研的过程中发现,国内畜牧业特别需要互联网技术的支持,以提升生产效率。就这样,京东开始涉足畜牧产业。由于是创新项目,并没有可借鉴的经验,京东农牧团队进驻位于长白山的猪场时,正赶上猪瘟疫情。为了防疫安全,京东农牧团队在养猪场一待就是好几个月,陶利宇就是其中一员,他说,在这项任务里,每个人肩上的担子都很重。

  冬天的长白山特别冷,陶利宇和团队住在养猪场,宿舍就是一个饲料间:一个床、一个电褥子、一个“小太阳”撑起了他们的日常生活。清晨6点钟去猪舍,每个猪舍巡查一遍,调试设备、采集数据,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白天在猪舍工作,晚上还要跟总部团队沟通。就这样,日复一日。陶利宇说:“我在前线待了7个月的时间,有时候也想回家,但是回不去。因为出去一次就需要隔离好几天,这几天就没法工作。我妈也经常电话问我,啥时候能回来啊?我说回不去。我感觉我一说出这话来的时候,心里挺不是滋味。因为家不远,却回不去。”

  山上网络信号不太好,常常需要跑到小山坡上才能接通手机信号。为了能与总部团队顺利对接,每天,陶利宇都要往小山坡跑四五趟。在寒冷的深山,在远离城市喧嚣的日子里,陶利宇感觉自己就是在修行。与音箱“对话”成了他的日常:“我带了京东研发的叮咚音箱,跟它对话,没事的时候还会给它弹唱一曲。”

  陶利宇只是京东年轻人奋斗的缩影。在艰苦的项目中,党员充分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团队的特质就是,永远也不服输!”陶利宇坚定地说。京东农牧团队很年轻,大部分成员都是“90后”,党员的比例很高。产品经理孟浩是一名“90后”党员,他说:“一面党旗在这放着,你自己做成什么样可能没什么感觉,但是大家都会看着你的。”项目工程师谢庆喜说:“201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有八年党龄了,不能满足于现状,要一直追求进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