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把稳基建“基本盘”
特来电与电桩“国家队”实现互联
商业航天亟待迈上新起点
京东方再添一项显示领域国际标准
中航迈特3D打印金属粉末亮相国际展
经开区将建专业CDMO“一站式”平台
北汽新能源牵手西门子 打造国际性创新中心
干细胞产业化探出新路子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1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开区将建专业CDMO“一站式”平台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近日,经开区路南区污水处理厂北侧的N35地块上,几十辆大车频繁进出运输渣土,挖掘机林立,同时开展挖土作业,大型基坑逐渐挖掘成型,这是北京亦昭生物医药中试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北京亦昭生物医药中试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是北京昭衍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将在8万多平方米的占地面积上,建设联合创新实验、中试生产服务平台、成果产业化服务平台、国际互动平台、资本引导平台五大服务平台,打造以专业化合同生产服务为核心的专业CDMO(医药合同定制研发生产)生物医药产业“一站式”服务体系平台。

  CDMO是一种新兴的研发生产外包模式,对从临床前研究、临床试验到产品生产等整个产业链的深度贯通,为企业提供创新性的工艺研发和生产服务,以高附加价值技术输出取代单纯的产能输出,不仅能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还能让医药创新的持久力一直保持下去。经开区为了完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集群的整体构成,增强高精尖产业与人才的集聚力,支持北京昭衍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北京亦昭生物医药中试研发生产基地项目。该项目的建设可填补我国北方地区CDMO规模化服务的空白。

  据介绍,北京亦昭生物医药中试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有望于2024年达产,将构建形成集安全评价、药理药效研究、结构测试、中试生产、工艺研发与提升等以生物医药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为核心的全产业链生物医药一站式专业服务平台,实现“中试生产+药理毒理评价”等关键环节链接,并根据应用反馈通过实验室科研进行工艺改进,建立生物医药技术成果“小试-中试-量产”全产业链服务,最大限度地集约土地,加强人才以及产业聚集,减少研发公司的创业风险和难度,加快全球范围生物医药科研成果在经开区的中试生产与产品转化、落地,支撑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