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把稳基建“基本盘”
特来电与电桩“国家队”实现互联
商业航天亟待迈上新起点
京东方再添一项显示领域国际标准
中航迈特3D打印金属粉末亮相国际展
经开区将建专业CDMO“一站式”平台
北汽新能源牵手西门子 打造国际性创新中心
干细胞产业化探出新路子
3上一篇 2020年07月1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干细胞产业化探出新路子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娜)近日,经开区干细胞研究企业纷纷传来好消息,在干细胞技术研究方面陆续取得关键进展,持续为经开区干细胞产业发展提供动能,加快技术成果的产业化转化。

  干细胞是一类具有自我复制能力的多潜能细胞,在一定条件下,可以分化成多种功能细胞。根据干细胞所处的发育阶段分为胚胎干细胞和成体干细胞。干细胞是一种未充分分化、尚不成熟的细胞,具有再生各种组织器官和人体的潜在功能,医学界称为“万用细胞”。

  在经开区,由北京汉氏联合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氏联合”)主导,参与合作完成的“间充质干细胞应用研究及成果转化利用”项目被贵州省授予“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该项目的实施让干细胞技术在疾病治疗中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再次彰显了汉氏联合雄厚的科研实力。

  同期,紫程瑞生会(北京)生物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程生物”)脂肪干细胞技术也荣获了脂肪干细胞发明专利,紫程生物技术团队通过多年研究及试验,经过一系列的临床试验验证,取得了大量的临床案例,并在医学美容、慢性病治疗、抗衰老预防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通过五年的国家发明专利申请,不断的技术交流与印证,于近日获得了国家自主脂肪干细胞发明专利及肯定。

  近年来,全球干细胞治疗市场增势迅猛,市场研究及咨询服务供应商全球市场洞察报告显示,未来五年全球干细胞治疗市场预计将达到150亿美元。在这一市场里,经开区除了汉氏联合、紫程生物,还有诸多企业和机构共同发力推动着行业的发展。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开展干细胞治疗临床的产业转化工作,争取取得进一步的发展。”汉氏联合董事长韩忠朝表示,下一步,汉氏联合将加快干细胞技术研发,不断攻克干细胞核心技术,推动干细胞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将尖端技术带入生活。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