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酒店”北京海湾半山“涨价”背后
先后牵手飞书与小红书 小猪民宿深耕产业服务助力行业复苏
3上一篇 2020年07月1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先后牵手飞书与小红书 小猪民宿深耕产业服务助力行业复苏

 

  随着疫情稳控向好,旅游业也开始逐步复苏。7月14日,文旅部发布关于《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将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给旅游业的复苏又注入一针“强心剂”,被压抑了数月的旅行需求得到进一步的激发与释放。国内领先的特色住宿预订平台小猪民宿也在近期先后宣布与办公套件飞书(以下简称“飞书”和小红书达成战略合作,加码商旅和乡村民宿业务,持续提升产业服务能力,为民宿行业复苏助力。

  暑期民宿热度高

  营地树屋等非标住宿成黑马

  近日,小猪民宿推出暑期大促活动,不但有99元一口价,还为广大学生推出了7折特别福利,最低可与折扣房源叠加折上折优惠。除了热门的城市民宿,在四川、浙江、陕西、云南等省市近年来也出现了一些新型非标住宿形态,如房车、星空房、营地帐篷、太空舱、树屋、集装箱等。目前该类非标房源在小猪民宿平台上线总数已接近1万套。疫情之后,非标住宿颇受消费者青睐,除了空间独立的优势外,这类产品多分布在城市周边,乡村生态风景区内,有着高能动性的核心地理优势。消费者在追求品质化、个性化的同时,也有着相对独立的空间以及安静的氛围,在疫情期间基本可做到安全、无接触。此外,小猪民宿着手打造的丰富的乡村民宿住宿套餐内容,如特色餐食、景区门票、特色体验项目等吃喝玩乐一体化,使用灵活、不约可退、一价全包也十分契合当下游客群体的旅行和住宿需求。

  牵手飞书

  助力企业降本提效

  7月7日,飞书和小猪民宿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小猪企业版已正式入驻飞书,成为首家入驻飞书的民宿预订平台,双方将充分叠加各自优势,在商旅板块展开深入合作,共同助力企业商旅住宿服务体验升级。

  小猪民宿平台数据显示,6月用户搜索商务出差环比涨幅超120%,商旅市场也开始进入良性恢复时期。数据显示商旅用户占平台用户出行比例达36%,仅次于旅行出行,且差旅出行需求更加高频。54%用户入住时间为4-6天,涉及到培训或者现场制的差旅住宿时间更长。这意味着在差旅过程中,可洗衣做饭的住宿可能会成为中长期差旅客人的考虑因素,当酒店提供不了过多的服务时候,民宿在性价比上就成了这类用户的首选。此外,民宿产品也可以很好地承接企业团建、培训、会议等多重需求场景。

  “疫情后在差旅支出上,企业也会更加注重成本管控,优化差旅支出费用,小猪企业版也比较契合企业降本提效的差旅需求,尤其是多人差旅,民宿的性价比优势更加明显。”小猪业务负责人表示。

  战略合作小红书

  服务品牌民宿助力行业复苏

  疫情影响下,国内短途游和周边近郊游场景下的消费潜能加速释放,人们对中短途周边游的选择意愿从疫情前的20.8%飙升至疫情特殊时期的75.9%,增幅达两倍以上。相比出境游和国内长途游,省内游、周边游的消费频次更高,更接近于说走就走的状态,用户的决策链路较短,这一特征也与小红书旅游内容量大、更新频率高、迅速种草并激发用户拔草的优势相契合,适合决策成本低的周边游。

  在此背景下,7月10日,小猪民宿与小红书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小猪民宿与小红书的民宿预订入口形成直连,首批已有超过300家民宿入驻小红书。未来小猪民宿平台中将有超2000家精品品牌民宿入驻小红书。

  小红书月活过亿,是国内最大的生活方式社区,而旅游出行是小红书2019年仅次于美妆的第二大品类,成为增速最快的品类,今年前5个月,该平台民宿预订的GMV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总量。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院长谷慧敏表示,疫情虽然对整个民宿业造成较大影响,但新的市场机遇同样在加速生长,这也是企业拓宽业务边界、提升产业服务能力的机会。紧跟时代趋势,敢于破圈走出舒适区的旅游企业会在疫情后更具市场竞争力,民宿行业也将迎来“疫后新生”。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