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9剧场:差异化中寻求集聚效应
游玩路线2:艺术畅游行
游玩路线1:夏日游园会
【温馨提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1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游玩路线2:艺术畅游行

 

  □侨福当代美术馆

  侨福当代美术馆建于2012年,前身为芳草地展览馆,属非营利性私立美术馆,总占地面积4000余平方米,拥有两个大型展厅和可容纳百余人的演讲厅等设施。美术馆将当代艺术展览、研究与公共教育等功能融为一体,积极推动和参与国内外当代艺术的发展和研究,努力促成国内外艺术家、艺术机构和观众之间的良性互动,为底蕴深厚的中华文化注入更多新鲜的活力。

  路线:从朝阳9剧场出发,经朝阳路辅路、朝阳门外大街后到达,全程大约2.5公里。

  □视觉经典美术馆

  视觉经典美术馆是一座融展览、收藏、交流、研究和普及美学教育于一体的小型多功能艺术展馆,总面积800多平方米,共两层。一层分为展厅区、前台区、纪念品区等,二层分为展廊、展厅区、沙龙区。在美术馆筹建过程中,许多艺术家也为美术馆捐赠了自己的优秀作品,如《问梅——陈广文个人近作展》《上海·2010——逄小威建筑摄影作品全国巡回展》《意象·表现 汤传杰油画作品展》等。

  路线:从侨福当代美术馆出发,经日坛北路、雅宝路、东总布胡同后到达,全程大约3.6公里。

  □大都美术馆

  大都美术馆位于雍和宫国子监街内,与国子监和孔庙相毗邻,总建筑面积约1.1万余平方米,是公益性油画专业美术馆。大都美术馆以馆内藏品常设陈列展为主,并以专题展及流动性展览为辅,常年开展与国内外著名艺术机构的相互交流与合作,鼓励油画创作和理论研究的新探索。由艺术家靳尚谊任馆长,张祖英、雷波任副馆长,并由诸多国内油画界专家学者组成艺术委员会,为美术馆提供学术支持和指导。大都美术馆的建筑是由获得建筑“诺贝尔奖”之称的普利兹克奖的国际著名建筑设计师安藤忠雄所设计,不仅体现了西方的现代设计理念,还融入了东方古典的美学思想。

  路线:从视觉经典美术馆步行至东单地铁站,乘坐5号线到雍和宫站,F口出,随后步行至大都美术馆。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