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新城建设共建共治共享
北京发布新版积分落户政策 6个导向指标将予以完善
一日办结 规划审批速度获点赞
“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启动终期评估筹备
拟办实事上半年纷纷落地见效
信访举报渠道
经开区专题研究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脚下有土 心中有谱
下一篇4 2020年07月1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亦庄新城党建工作协调委召开扩大会议
党建引领新城建设共建共治共享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7月15日下午,亦庄新城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调动各方力量参与共建共治共享,在合作配合中推动亦庄新城大发展。经开区工委书记、亦庄新城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主任王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工委副书记、亦庄新城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继红主持会议,孔磊、赵雅娟、吕新利、沈永刚、于淼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调整亦庄新城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成员的工作方案》,传达通报了北京市加快推动经开区和亦庄新城发展的系列文件和精神、经开区深化改革的最新进展。亦庄镇、马驹桥镇相关负责人作为两街八镇代表汇报了亦庄新城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王少峰充分肯定过去一年亦庄新城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的工作。他指出,亦庄新城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成立以来,各项工作有序展开,已经成为统领新城建设一个重要的领导平台和组织机制;推动和促进了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的出台和三区分别形成的会议纪要落实执行;系统开展走遍新城行动推动形成了城市功能组团文件的出台;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和目标导向,推动一批重大项目陆续启动、三区相互之间的赋权成权陆续到位;防控防疫共渡难关,联手促进复工复产,支持经开区改革等,实现了以党建为引领的三区共建一城。

  就亦庄新城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自身建设,王少峰要求,要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高效开展工作,提升服务亦庄新城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亦庄新城建设的谋划,从结伴头部机构、承担国家战略、促进产城融合等方面研究思考,担当城市建设的智囊团、顾问团;要加强工作协同,通过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抓好协同发展落地;要形成建设新城的合力,鼓励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新城建设;要把现有的政策用好用活用到位,为促进经济增长创造有利条件;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建城先建心,以文化共识凝聚人心,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实现共建共享,建设一座令人向往、产城融合的产业综合新城。

  会议还就共建区域党建协同发展先锋区进行了深入探讨。经开区相关部门、驻区职能局、两街八镇负责人,以及区内代表企业、高校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