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新城建设共建共治共享
北京发布新版积分落户政策 6个导向指标将予以完善
一日办结 规划审批速度获点赞
“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启动终期评估筹备
拟办实事上半年纷纷落地见效
信访举报渠道
经开区专题研究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脚下有土 心中有谱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1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日办结 规划审批速度获点赞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泉)近日,亦庄新药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的负责人向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经开区分局(以下简称“市规自委经开区分局”)送上一面写有“疫中绘蓝图深度服务,稳中促发展硬核担当”的锦旗,对市规自委经开区分局在企业开工过程中的高效服务表示感谢。

  “现在政府实实在在是在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亲身经历了市规自委经开区分局的高效率之后,我们非常感动,想着一定要‘点赞’。用什么点呢?最后决定送锦旗。我们只有把项目建好,为北京经开区经济发展作出贡献,才对得起这份支持。”亦庄新药研发生产基地项目负责人颇有感触地说。

  亦庄新药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是市属重点工程,6月中旬,在取得“多规合一”协同平台会商意见后,该公司负责人带着申报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相关资料来到市规自委经开区分局办理建筑许可。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建设单位,他们肯定想尽快完成审批,但是照以前办理的经验来说,怎么也要一到两周的时间。但出乎他预料的是,当市规自委经开区分局接待受理后,了解到项目的迫切需求,迅速组织人员开展图纸审查,加班加点进行审批工作,真正把审批变为服务,最终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从受理到办结仅用了1天,而该项工作的法定审批时间是7个工作日。

  从7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带来的远不止建设单位时间的节省,更是对北京经开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的全新体验。据了解,今年以来,市规自委经开区分局通过“多规合一”协同平台,以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审批工作再提速,全面提升审批办事服务水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