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登陆科创板
工业物联网云平台 破解液压行业设备管理难题
“高精尖”鸣枪冲刺2020年下半场
京东数科区块链新技术助企业维权
环保企业迎“绿色”产业风口
眼科疾病远程医疗成现实
区内企业入选互联网产业生态创新优秀成果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1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精尖”鸣枪冲刺2020年下半场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机遇与困难共生,发展与竞争并存。进入2020年下半场,北京经开区企业继续坚持年初既定的任务目标、工作主线,在后疫情时代,持续改革提升、提增发展质效,为完成年度既定目标跑一次半场加速赛。

  集创北方二楼实验室里,研发人员正在对产品性能进行测试。集创北方董事会秘书成建勋接受采访时说,上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是公司业绩仍然取得比较大的突破,同比去年增长超过60%,一方面来源于公司持续的研发投入,另一方面受益于经开区良好的政策环境和营商环境。

  事实上,集创北方正在全方位布局,寻求突破。当前,集创北方正在全力推进公司总部暨显示驱动芯片设计和先进测试基地项目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主要针对LCD、AMOLED、LED总的新型显示领域,进行先进测试工艺研究,未来还将为显示芯片设计企业提供快速一条龙设计测试方案服务。

  3、2、1,点火。在民营航天企业星河动力,研发团队近日成功进行了自主研制的“苍穹”液氧/煤油发动机大范围变工况涡轮泵水力试验。试验结果表明,这款中国版的“梅林”发动机的核心部件性能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涡轮泵是液体火箭发动机的心脏,其性能高低直接影响开式循环液氧/煤油火箭发动机比冲,涡轮泵的总效率直接决定了燃气发生器流量占发动机总流量的比例,国内燃气发生器循环发动机涡轮泵总效率一般均小于0.25,涡轮流量占比一般均超过4%。星河动力方面介绍说,“苍穹”液氧/煤油发动机涡轮泵总效率大于0.3,发动机涡轮流量占总流量比例优于3.5%,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此次试验取得圆满成功,为后续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按照发动机研制流程,本次试验后,星河动力将陆续开展燃气发生器与涡轮泵联合试验、推力室高压挤压试验及发动机全系统试验。

  疫情虽然对公司研发工作造成了一些影响,但公司年度任务指标依然没变。星河动力董事长刘百奇此前接受采访时介绍说,今年,公司将在完成“谷神星一号”固体运载火箭的首飞技术验证后,再发射1-2枚火箭,逐渐形成规模化商业发射;完成苍穹-1深度变推液氧煤油发动机的推力室试车和系统级试车。

  后疫情时代,向创新要效益。如何把生产效率提上来,生产制造自动化、智能化无疑将被提上日程。机器人研发企业勃肯特坚持深耕细分市场,以有特色、有特长的专用机器人产品去拓展市场空间。

  在日前由勃肯特冠名的“2020(第三届)高工机器人集成商大会暨十佳集成商颁奖典礼”上,勃肯特发布新产品,PCB/FPC(印制电路板/柔性线路板)智能视觉高速分拣机JMB-3000。勃肯特在PCB行业应用的本体机器人采用了更坚韧的材质、锻造工艺,材质经过失效处理-粗加工-调直-精加工。使本体在5-7年没有任何形变,精度不会在使用中损耗。

  此外,勃肯特采用了4轴下置的结构,下置的好处是提高了旋转的精度和刚性。在此基础上,勃肯特将减速机的精度提高。配合视觉检测、编码器、传送带等器件的作用,最终将误差控制在0.2-0.5毫米以内。

  新冠疫情给发展提出更多挑战,更要从危机中寻找发展机遇。勃肯特董事长王岳超说,在PCB行业生产制造自动化领域提早布局,有利于在未来的发展中赢得先机,勃肯特已经积极做好了相应的储备,时刻准备为行业的市场空白提供高速高精度、智能化的解决方案。方针/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