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登陆科创板
工业物联网云平台 破解液压行业设备管理难题
“高精尖”鸣枪冲刺2020年下半场
京东数科区块链新技术助企业维权
环保企业迎“绿色”产业风口
眼科疾病远程医疗成现实
区内企业入选互联网产业生态创新优秀成果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1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保企业迎“绿色”产业风口

 

  如今,节约能源和环境保护已经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常态,与此同时,市场对环保产业的需求也日益旺盛。从垃圾降解到固废排放,对于经开区内的环保企业而言,正在迎来一场“绿色”的产业风口。

  高效生物降解菌实现餐厨垃圾九成降解

  近日,记者来到利泽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餐厨垃圾处理系统正在有序运转中。“这个系统的最大卖点就在于它内部的生物降解菌,这是我们独家研发的。”利泽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徐西庆说。

  据介绍,利泽恒自主研发的高效生物降解菌是该公司的独有技术,不可复制。徐西庆告诉记者,“这个菌种是我们经过严格筛选,选取的自然界生命和繁殖能力强的高温复合微生物菌种,在专用的生化分解装备内与厨余垃圾接触后通过菌种快速的新陈代谢作用,将有机质消耗并释放能量”。该菌种在常温下休眠,温度在70℃以上才能激活,它有很强的自我繁殖能力,但对人体皮肤及动物无任何害处。不仅如此,该菌种分解效率很高,餐厨垃圾可在1-2小时内完成分解,有机物也可在2-4小时内分解完成,并且可实现连续投料、连续分解,分解率可达到90%以上,其产生的少量残渣稀释后还可用做有机肥原料。

  “我们的餐厨垃圾处理系统采用生物菌降解技术,实现餐厨垃圾的高效生化分解,相较于市面上比较热门的厌氧发酵、好氧堆肥、干燥饲料技术等,该技术存在生物安全、分解高效、投资小等优势。”徐西庆说。

  国内超炭新材料技术首个项目投运

  近日,中晶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晶环境”)自主研发的超炭新材料在全国首个使用超炭新材料治理挥发性有机物项目中成功投运。这是国内首例采用单一材料、单一工艺超炭新材料技术成功治理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首个项目,超炭新材料技术的运用,将变革目前复合材料治理VOCs的格局,推动大气污染治理效果的同时促进循环经济发展。

  当前,VOCs治理所采用的活性炭工艺,存在易爆燃、使用成本高等诸多问题;在报废汽车及再生资源行业,单家企业每天处理报废汽车超百辆,在处理车辆油箱剩余汽油时,产生的VOCs气体容易逸散到空气中,对环境造成影响。为将有机废气进行综合治理,确保有机废气排放中的VOCs达到国家排放标准,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中晶环境提供的污染气体处理技术和治污整体解决方案,研发的超炭新材料,以城市固废和农业、工业废弃物作为基料,混合活性添加剂制成的一种绿色新型吸附材料,作为吸附剂使用,其穿透硫容、穿透硝容分别是传统活性炭的8倍和10倍,具备与活性炭一样优质的吸附净化效果,对烟气中的SO2、NOX、汞、氟、二噁英、VOCs 及粉尘等污染物具有脱除功能,且脱除效率高,具有无爆燃风险、副产物可资源化利用明显等突出优势。

  中晶环境自主创新研发的超炭材料,采用固定床干法工艺,和活性炭工艺VOCs治理相比,超炭工艺VOCs治理的运营成本可降低70%-80%,将为冶金行业的超低排放治理提供新思路。

  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娜 实习记者 卢金曦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