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家具样板路现身经开区
按下社区治理“快进键”
共有产权房首次对外开放
物管大讲堂走进经开区
集中整治乱设摊点现象
试点推行垃圾分类“示范家庭”
专项执法检查为企业筑起安全“防火墙”
燃气自采暖补贴开始发放
核心区又一老商圈将焕颜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1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物管大讲堂走进经开区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泉)自北京市发布《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后,在经开区居民当中引起了一些反响,为了更好地规范物业管理活动,切实维护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的合法权益,日前,经开区开发建设局应政务服务中心的请求,特邀请专家就《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开展了培训活动。

  “什么是党建引领下的物业纳入社区治理?物业管理和社区治理的异同?哪些地方是物业该负责管理的呢?……”7月10日上午,来自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近20位负责处理12345热线的同志正参加《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相关培训。现场,市住建委物业指导中心的领导通过案例分析、互动问答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参会的工作人员详细解读《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通过培训,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物管”新格局。

  据开发建设局人防物业处的负责人介绍,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实际,充分调动全社会共同关注物业管理工作,特别是针对群众关心的物业公示、公共区域经营、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设施设备专业化管理等方面工作,人防物业处通过《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进行重点宣传和督导,着力提升各方共识,努力提升经开区物业行业水平,共建经开区高品质美好生活家园。

  “十分接地气,让非专业人士一听就懂。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对《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认识更加深入,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参会人员纷纷评价道。按照《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经开区将进一步完善物管普法宣传工作,提升物业行业服务品质,为广大居民营造安全稳定舒适的生活环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