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新城建设共建共治共享
北京发布新版积分落户政策 6个导向指标将予以完善
一日办结 规划审批速度获点赞
“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启动终期评估筹备
拟办实事上半年纷纷落地见效
信访举报渠道
经开区专题研究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脚下有土 心中有谱
3上一篇 2020年07月1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脚下有土 心中有谱
地区协同事务局一线工作法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泉)挂包服务、流程再造、责任到人、精确到天……多项实实在在的新举措让北京经开区重大项目建设再提速。近日,北京经开区地区协同事务局提质增效“一线工作法”,对亦庄新城重大项目实行挂包服务,责任到人,为亦庄新城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在地区协同事务局的会议室里,挂着一张重大项目作战图,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作战图上面对于每个项目的关键环节、时间计划、工作进展都做了明确的标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根据分工要求,地区协同事务局每人挂包服务亦庄新城2-3个重大项目,对接亦庄新城1-2个乡镇。挂包负责人对挂包项目建设的全过程进行指导、协调、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督促项目加快落地实施进度。

  “北京美达龙源环保电气有限公司的腾退进度可能会影响经海九路的贯通,但腾退工作进展如此高效,离不开经开区地区协同事务局的大力支持与贴心服务。”亦庄新城台湖镇的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经海九路全线贯通是完整构建经开区交通体系四梁八柱,加强与台马地区沟通联系的重要交通干道,北京美达龙源环保电气有限公司正处于建设项目地块内,影响了项目的开工建设。

  地区协同事务局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深入项目现场了解情况,主动与辖区台湖镇政府及相关部门共同与北京美达龙源环保电气有限公司进行对接协调,迅速启动并快速推进涉及建筑的腾退补偿工作。

  “企业非常配合,但是项目内还牵扯部分出租房屋,目前这些承租人与美达公司还存在租赁协议。”一家一家走访,一家一家沟通,地区协同事务局的工作人员与台湖镇一道,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推动解决了项目中遇到的所有难题,为经海九路动工解决了后顾之忧。

  “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明确解决办法和时限,消除瓶颈制约,提高协同机制,确保挂包重大项目建设任务顺利推进。”地区协同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如今,“一线工作法”已经成为经开区服务企业的常态,地区协同事务局正积极践行“脚下有土、心中有谱”的一线工作法,对亦庄新城的重点项目、重点工作、重点企业、重点招商项目进行深入调研,以“钉钉子”和“拧螺丝”精神帮助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迅速推进落实,为加快推进亦庄新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