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家具样板路现身经开区
按下社区治理“快进键”
共有产权房首次对外开放
物管大讲堂走进经开区
集中整治乱设摊点现象
试点推行垃圾分类“示范家庭”
专项执法检查为企业筑起安全“防火墙”
燃气自采暖补贴开始发放
核心区又一老商圈将焕颜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1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项执法检查为企业筑起安全“防火墙”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娜)石块、碎纸片……在经海二路路边电力井内,亦庄供电公司安全员正在地下管道内清理着环境,管道口一旁,专业监护人和安全负责人在时刻关注着地下的作业情况,一旁的可视化智能安全管控平台边,几位工作人员也正在实时关注着地下作业人员的状况……

  “地下作业5分钟,地上准备5小时。”随后,来到开拓热力,刚做完地下有限空间电缆保护作业的安全员李斌告诉记者,通风,检测含氧量、硫化氢、一氧化碳、爆炸性气体,做防电处理等各项准备工作是在地下有限空间内进行特种作业最耗时的部分。

  7月16日,经开区城市运行局带队,对辖区内有限空间作业进行安全检查。据悉,接下来,经开区城市运行局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启为期60天的“有限空间”作业“双防一推进”专项执法检查行动,结合夏季高温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多发的特点,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与监督暂行规定》《北京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等法律法规和有限空间相关作业标准为依据,以有限空间作业“六查”为重点内容,推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有限空间事故发生。

  据介绍,“有限空间”是指封闭或部分封闭,进出口较为狭窄有限,未被设计为固定工作场所,以及自然通风不良,易造成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质积聚或氧含量不足的空间,管理不当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我们每周会对电力井内线路、电缆进行一次规模性检修,在维修前,会对有限空间作业条件进行严格检测和准备。”亦庄供电公司安全员表示,会按照经开区的各项要求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城市运行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城市运行局将在本次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中,通过有限空间作业六项重点内容的执法检查,督促企业从风险辨识、制度建立、安全培训、现场管理、安全协议、应急处置等方面加强管理,提高有限空间作业的风险意识,切实防止违规作业、防止盲目施救,推动企业落实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经开区安全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