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家具样板路现身经开区
按下社区治理“快进键”
共有产权房首次对外开放
物管大讲堂走进经开区
集中整治乱设摊点现象
试点推行垃圾分类“示范家庭”
专项执法检查为企业筑起安全“防火墙”
燃气自采暖补贴开始发放
核心区又一老商圈将焕颜
3上一篇 2020年07月1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核心区又一老商圈将焕颜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7月15日,记者路经国融国际商圈时发现,该商圈外围遮起围挡,内部正在进行的是外围环境提升工程,这也意味着,不久后,区内又一商圈将发生新变化。

  国融国际商圈是区内较早形成的商圈之一,商圈内集商务楼宇、配套商业、餐饮、娱乐场所于一体,可满足周边居民的衣食住行用等多种生活需求。因其建筑外墙的斑斓色块设计特色,它也被大家称为“马赛克楼”。随着时间的流逝,商圈内硬件设施逐渐老化,特别是地面出现地砖翘起或缺损,变得凹凸不平,给行人及车辆带来不便,降低了生活、购物体验。

  此次荣华街道实施的环境提升工程就是重点对路面、车位进行全面整修。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两辆铲车已将商圈南侧区域地面掀开,几位工作人员正现场指挥,并结合现场情况对周边施工方案进行商讨。与此同时,商圈靠近鹿鸣苑小区一侧的地上区域,物业施工人员也正在对商户门前的地下排污管道进行更换。据荣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国融国际此次的外围环境提升工程将结合此前的使用情况,重点放在路面功能性的修复上,规划更多地上停车位。其中,主干道将采取沥青地面铺设,停车位将铺设透水砖,遵循生态环保理念。

  另外,记者还在现场发现,疫情期间,为确保施工期间人员安全,施工现场的围挡进行改良,每间隔一段距离就开一个“小窗”了,作为外卖、快递人员和商圈内商户、楼宇业主送取餐及货物的临时窗口,同时保障好防疫及安全工作。

  除了外围环境变化,记者留意到,商圈内位于裙房的配套商业楼也有所动作,在外立面墙体上,多处挂上了34省小吃、52街区深夜食堂、吃喝玩乐购物、亦合汇、儿童学乐玩等电子广告牌,正在进行招商。丰富业态或将进一步助力核心区生活配套多样化,为居民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和丰富选择,给周边居民带去生活和消费新体验。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