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条措施稳舵 中小外贸企业迎支撑
北京暴雨来袭 近15万人备勤防汛
小米十年:知往昔不知天命
税务总局局长王军:让市场主体更快享受政策红利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8月1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暴雨来袭 近15万人备勤防汛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王晨婷)8月12日,北京迎来入汛以来的最强降雨。据北京市防汛办数据,截至12日18时,北京市平均降雨11.9毫米,城区平均降雨13.4毫米,最大降雨量在房山西石门,降雨量达60.5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为房山区西石门站12日13-14时47.4毫米/小时。

  据悉,24小时降雨量超过50毫米即为暴雨量级。截至8月12日20时,北京市都处在暴雨黄色、雷电黄色、大风黄色、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山洪灾害风险蓝色预警中。

  交通出行和公园景区不免受到降雨影响。面对最强防汛挑战,北京早已在降雨开始前就“未雨绸缪”,全力应对,共3972支队伍近15万人备勤防汛。

  在交通出行方面,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公交集团获悉,受降雨天气影响,截止到8月12日20时,北京公交共有137条线路采取临时措施,其中,采取停驶措施122条(山区线路122条),采取区间措施11条(市郊线路3条,山区线路8条),采取绕行甩站措施4条(市郊线路1条,山区线路3条)。

  截至8月12日16时,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共有348架次航班确定或计划取消。其中首都机场已执行航班427架次,取消199架次;大兴机场全天计划取消航班149架次。

  在文化旅游方面,首都园林绿化官方微博发布消息,为积极应对强降雨,8月12日全市公园景区采取关闭措施。北京市应急管理局介绍,截至12日13时,北京市已关闭涉山涉水景区191个,关闭民俗、民宿户5490家。

  八达岭特区办事处也在8月1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从8月13日起,八达岭长城景区(含水关长城、古长城)和中国长城博物馆继续暂停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除了已经受到影响或预防性关闭的部分,北京市也采取了多项措施全力防汛。北京商报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公交集团安排250部机动运力,随时根据客流情况投入运营,同时加大重点线路巡查力度,遇积水、塌方路段及时采取临时调度措施。轨道交通23条线路、405个站点做好延长高峰运营时间准备,根据客流及时加开临时运力,严格控制车辆满载率。

  对于公路沿线,在山区公路地灾易发路段设置路口值守点127处,出动巡查值守人员380余人、车辆170余辆,提早发现塌方落石征兆,及时设置警示标志。

  针对易积水下凹式立交桥和公路地质灾害隐患点位提前预置力量,安排4700余名道路应急抢险备勤人员、1100余台套机械设备提前布控,发生公路塌方积水后,在保证安全前提下第一时间组织抢险,尽快恢复道路通行。

  此外,据市应急管理局,潮白河各闸站按要求降至汛限水位以下,做好迎接北运河分洪准备;北运河提前降低河道水位,增加槽蓄空间500万方;城市河湖各河段有序降低水位,凉水河大红门闸、清河全线敞泄;全市85座大中小型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市民热线共受理有关降雨电话121件,均及时转各责任单位处理。

  目前,全市3972支队伍近15万人备勤防汛。北京市防汛办建议市民减少出行,停放车辆时不要占压雨水箅子。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