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消企业扎堆“瘦身”的舍与得
美赞臣大中华区研发总监韩军花:以科研助力中国学生营养健康改善
业绩承压 拉夏贝尔一年四次更换总裁
贝因美:不想再做乳企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0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赞臣大中华区研发总监韩军花:以科研助力中国学生营养健康改善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与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宣布达成合作意向
 

  10月17日,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与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宣布达成合作意向,设立“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美赞臣学优营养科研基金”。双方将在学生健康生活方式、膳食、营养与健康等领域开展更深入的科研合作。

  当前,学生营养健康是社会广泛关注的话题。相关数据表明,我国6-17岁学龄儿童存在膳食结构摄入不合理现象,且地区差异明显。美赞臣大中华区研发总监韩军花博士指出,儿童青少年时期的营养非常重要,为成人时期乃至一生的健康奠定了基础。

  青少年饮食结构失衡造成“隐性饥饿”

  问:近年来,我国儿童青少年出现了近视、肥胖、龋齿、不均衡饮食等新的营养与健康的问题。作为在营养领域颇具经验的专家,请问在您看来,导致上述问题出现的原因是什么? 

  韩军花:近年来我国儿童青少年营养与健康状况呈问题多样化、原因复杂化的趋势。

  第一,饮食结构不合理、身体活动不足等原因导致儿童青少年肥胖问题日益加剧。食物加工、高温油炸等烹调方式造成了营养素损失,加之对蔬菜、水果、乳制品等高营养密度食物摄入不足,易缺乏多种微量元素,即常说的“隐性饥饿”。另外,久坐少动的生活方式也是儿童青少年肥胖发生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

  第二,儿童青少年近视发生率逐年上升且低龄化,这与其缺少户外运动、过度使用电子产品、不良的用眼习惯有密切关系。

  第三,儿童青少年对含糖饮料的过量摄入以及不注重口腔卫生增加了龋齿的风险。

  问:若上述营养问题未得到有效解决,将给儿童青少年带来怎样的危害?未来儿童青少年营养与健康状况将呈现怎样的发展趋势?

  韩军花:儿童肥胖与儿童糖尿病、高血压等患病风险显著相关。如果未采取有效的干预措施,将非常有可能转变为成年期肥胖,增加慢性病发病风险。我国儿童肥胖率在2002-2012年增加了2.4倍。如果不采取有效的干预措施,该趋势还将继续增长。另外,微量元素如钙和维生素D的缺乏会影响儿童青少年骨骼和牙齿的正常发育,增加中老年骨质疏松的风险。

  因此我们亟需注意并解决以不均衡饮食、能量和脂肪摄入过量、微量营养素摄入不足为主要特征的儿童青少年营养问题。

  科研宣教合力推动学生全面健康营养

  问:“美赞臣学优营养科研基金”设立的初衷是什么?对基金的成果有什么展望?

  韩军花:设立“美赞臣学优营养科研基金”初衷的核心在“学优”上。我们携手聚焦学生营养的专业组织,为学生优异的身体、智力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该基金希望动员全社会力量,团结专家学者,围绕“健康生活方式、膳食、营养与健康”主题开展相关的科学研究和宣教项目:一方面,针对学生营养问题进行科学研究,为后续科学解决学生营养健康问题提供帮助;另一方面,为学生营养健康宣传教育提供有力的科研数据及理论支持,促进学生对营养健康的科学认知及相关行动。

  问:在关注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方面,除设立“美赞臣学优营养科研基金”外,美赞臣还有哪些举措?

  韩军花:美赞臣始终坚持以科学为本进行创新和研发,致力于给孩子们带来一生最好的开始。我们开发的每一款产品都有大量的科研投入和坚实的科学依据。

  针对近年来我国学生群体的营养问题,美赞臣运用在科学营养配方方面的经验和优势,推出了针对学生营养需求的科学配方奶粉——美赞臣学优力学生奶粉,致力于从脑力、眼睛、骨骼、肠道吸收等七大方面为中国学生提供充足、均衡、优质的营养。

  未来,美赞臣将继续为中国学生开发出更多优质产品,并扩大与营养健康领域专业伙伴的合作,共同推动学生营养健康事业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