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直销营收增1.7倍 控价效果仍未显现
百威中国否认运营红牛安奈吉
改革红利凸显 山西汾酒谋高端下江南
注销公告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0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改革红利凸显 山西汾酒谋高端下江南

 

  随着改革创新红利的不断释放,“汾老大”在步入百亿阵营的同时,进一步稳固白酒行业领先地位。10月29日,山西汾酒发布2020年三季报显示,今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03.74亿元,同比增长13.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4.61亿元,同比增长43.78%。

  除了延续上半年高速增长势头外,青花汾酒30·复兴版的上市也正式宣告山西汾酒进入复兴时代,持续加码高端化布局。借势青花汾30复兴版,山西汾酒挥师南下,在充分借鉴浙江长三角等先进发达地区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从资源型地区综改大局出发,走出了一条改革发展的新路径。

  稳居百亿行列

  行走于当代,山西汾酒交上满意改革答卷的同时,业绩再次跑出新速度。根据财报显示,截至9月30日的三季度,山西汾酒实现营业收入约34.75亿元,同比增长25.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8.56亿元,同比大增69.36%。在白酒行业逐步回暖的过程中,山西汾酒盈利能力被进一步凸显。

  纵观山西汾酒近两年财报数据,2019年全年山西汾酒实现营业收入118.8亿元,营收规模首次突破百亿。2020年,山西汾酒仅在前三季度便已突破百亿。可见,在汾酒速度持续推进下,山西汾酒已稳居百亿阵营,“汾老大”的品牌价值进一步凸显。

  综合国金证券等9家机构研报来看,山西汾酒全年业绩目标完成在望、盈利能力显著提升、全国化市场空间加速扩大、中长期发展路径清晰。

  持续扩容高端

  事实上,作为山西汾酒核心增长引擎,青花汾、竹叶青系列实现在中高端市场持续稳增。2020年三季报显示,汾酒系列实现营收94.08亿元,同比增长17.76%。对此,国金证券在研报中指出,汾酒三季度终端需求稳步恢复,预计高端青花系列收入占比同增5%-7%,价格稳步增长的同时,也带动毛利率显著提升。

  业绩强势增长下,山西汾酒正式宣告进入复兴时代。据悉,今年9月,“青花汾酒30·复兴版”于居庸关长城正式发布,将山西汾酒核心战略产品价格定位拉至千元以上,并进一步夯实青花汾系列产品策略中“抓中间带两头”的中间力量。

  在长城之巅,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正式宣布,经过三年改革,汾酒的发展势能空前集聚,发展活力持续释放,全面复兴的征程已然来临。山西汾酒将沿用10年的战略定位更改为“中国酒魂、活态为魂”,通过不断活化、活用历史文化不断丰富汾酒的文化内涵,提高品牌在国内外品质知名度,并以文化为基础向高端进攻。

  重金谋划南下

  除了加码高端市场,山西汾酒在省外市场延续扩张,全国化进程加速。根据财报显示,省外市场实现营收56.53亿元,占比总营收55%。截至报告期末,山西汾酒全国经销商数量达2825家,对比年初增加经销商数量336家,主要系汾酒、杏花村系列酒省外经销商增加及竹叶青酒经销商增加。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省外规模型市场的营销突破,山西汾酒加码在长三角重点市场的资源配置和品牌传播。值得关注的是,仅在一个月内,山西汾酒竹叶青便拿下两个亿元大单。10月9日,竹叶青酒在广州举办的新品上市会现场签约1亿元;26日,竹叶青再次与浙江物产中大鸿泰投资公司签订了总额达1亿元的合作项目。

  方正证券认为,公司通过扩大招商和结构调整实现省外占比进一步提升,长三角、珠三角等长江以南地区业绩增幅明显,区域拓展成为公司规模增长的主要引擎之一。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