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系演出密集巡演
北京歌剧舞剧院“云歌汇”重回青春岁月
原创小剧场戏曲《染》探索人性的复杂
国家大剧院“冬日之约” 11月拉开帷幕
3上一篇 2020年11月0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大剧院“冬日之约” 11月拉开帷幕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11月7日,国家大剧院系列演出“冬日之约”将正式开启,并以“华韵盛典”音乐会作为首场演出,拉开此次系列演出的帷幕。

  根据演出安排,此次“华韵盛典”音乐会将由彭家鹏执棒中国广播民族乐团进行演出。公开资料显示,彭修文是我国著名的民乐大师,也是我国广播民族乐团的创始人之一,他在该团率先确立了以弓弦、弹拨、吹管和打击乐为基础的中国民族管弦乐队的基本构架,并为现代民族乐团创作、改编了大量广为流传的作品。

  与此同时,此次乐团还邀请了唢呐演奏家周东朝、胡琴演奏家姜克美、琵琶演奏家陈音,以及京剧演员张馨月、京胡演奏家汪佳颖、大提琴演奏家薛琦等,可谓是众星云集。

  据悉,本场音乐会的演出内容包括彭修文经典改编作《乱云飞》片段(根据京剧《杜鹃山》同名唱段改编),该曲目表现了共产党员在面对艰难险阻之时,冷静睿智、临危不乱,最终在党的领导下取得全面胜利的心路历程。此外,《彝族舞曲》《乱弹琴声》《干将·莫邪幻想曲》等近年来新创作的中国民族管弦乐佳作也将亮相舞台。多首作品的出现令整场音乐会曲目多元,体现着中国民族管弦乐的传承、发展与创新,寻觅着流淌在中华血脉中的民族乐魂。

  今年以来,国家大剧院推出包括“春天在线”“声如夏花”“华彩秋韵”“冬日之约”在内的多个主题的系列演出,每周六晚均通过全平台进行网络直播。同时,线上演出系列已经覆盖歌剧、音乐会、话剧、芭蕾舞、戏曲等多个艺术门类,且仅音乐会便有交响音乐会、合唱音乐会、歌剧音乐会、小型室内乐等多种形式,满足在线观众的多元需求。而据国家大剧院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自今年4月11日起,截止到10月31日晚,国家大剧院线上演出“春天在线”“声如夏花”“华彩秋韵”三大系列累计举办34场演出,在线总点击量已达10.27亿次。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