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三度重组未果 园城黄金转型屡败
倡议员工增持自己却减持 哈尔斯实控人收关注函
为何上市公司跨界并购争议多
再甩卖一家子公司 通化金马持续“瘦身”
3上一篇 2020年11月0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再甩卖一家子公司 通化金马持续“瘦身”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 马换换)在业绩持续亏损的压力之下,通化金马(000766)开始接连出售资产。继今年7月出售全资孙公司策展医药100%股权之后,通化金马11月5日晚间披露公告称,公司将所持拉萨雍康药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拉萨雍康”)100%股权转让给德昶泰医药,本次股权转让涉及的资金总额为510万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拉萨雍康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公告显示,此次的出售标的拉萨雍康成立于2007年1月24日,经营范围包括中成药、化学药制剂、抗生素制剂、生化药品、中药材、中药饮片等的销售。2019年拉萨雍康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39.88万元,对应实现净利润约为36.91万元。进入2020年,拉萨雍康开始出现亏损,在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02.22万元,对应实现净利润约为-1.48万元。

  对于此次出售资产的目的,通化金马也坦言,本次出售全资子公司股权,将进一步深化公司战略实施、整合资源、优化资产结构、提升资产质量,有助于进一步改善公司经营和财务状况,增强公司持续经营和健康发展的能力。

  需要指出的是,这已经不是通化金马今年以来首次出售资产,7月24日公司就曾披露称,出售全资孙公司策展医药100%股权,接盘方为盘锦众盘化工有限公司,转让价款为2000万元。

  而策展医药也系通化金马的包袱资产,公司在2019年以及2020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分别约为-229.09万元、-79万元。

  在通化金马接连出售资产的背后,公司业绩颓势明显。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通化金马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20.4亿元,同比下滑717.15%;对应实现扣非后归属净利润约为-20.8亿元,同比大幅下降1116.54%。根据通化金马最新披露的2020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在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为7.71亿元,同比下降45.11%;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1.58亿元,同比下降200.06%;对应实现扣非后归属净利润约为-1.89亿元,同比下跌242.43%。

  不难看出,通化金马2020年的全年业绩至关重要,若公司当年不能扭亏,也将在2020年年报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处理。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通化金马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电话未有人接听。

  业绩颓势下,通化金马今年以来的股价表现也不理想,近期更是下跌明显,其中在9月10日-11月5日这35个交易日之间,公司区间累计跌幅达三成,而同期大盘上涨8.03%。另外,在11月2日盘中,通化金马创下了3.5元/股的年内新低,截至11月5日收盘,公司最新股价3.78元/股。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