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集群拉动经开区经济强劲回暖
进博会能为我们带来什么
相聚进博·亦展风采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0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进博会能为我们带来什么

 

  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两年前,习近平主席在首届进博会开幕式上以大海比喻中国经济。“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经历两年的风雨和波折,今天更能体会这句话的深意。

  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进博会已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窗口。作为北京高精尖产业的主阵地,北京自贸区高端产业片区的经开区一直致力于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枢纽。经开区既是高新技术产品的出口地,也是面向国际市场的进口地。这届进博会,北京经开区史无前例地准备了四场专场推介会。

  进博会可以为我们带来什么?这样一个超大平台,汇聚全球买手,产生海量订单,众多商家在此跃跃欲试。在11月5日的北京专场活动中,经开区促成了7亿元的买单。电商企业“买方便”、智造企业“买升级”。

  在开放中创造机遇。连续参与了三届进博会的瓦里安医疗系统公司是进博红利的受益者。“瓦里安在第一届进博会上签署了超过8亿美元的意向合作书。当时感觉进博会是中国向世界开放的一个大窗口和大平台。当即决定2019年要继续参加第二届进博会,而且展位是瓦里安在中国所有的展会当中面积最大的。”瓦里安全球资深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张晓表示,2019年瓦里安进博会展台共接待了40多个省市领导团,签订了43个购买意向,其中有50%从意向变成了购买订单,在本届进博会上,瓦里安展现的仍是智慧癌症治疗的新产品和技术,并对收获展现了满满的期待。

  在开放中展示魅力。在本届进博会上,成立仅四年的自动驾驶公司小马智行,带着公司最新一代(第五代)自研的L4级别自动驾驶软硬件系统闪亮登场。而在首日的推介会上,众多合作伙伴企业表达了继续增资经开区的愿望,从参展商向投资商转变。

  实际上,进博会本身就是连通国际国内市场的重要窗口和纽带,能为“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提供多重助力,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积极促进内需和外需、进口和出口、引进外资和对外投资协调发展,构建了一个世界市场。今年进博会释放“双循环”的有力信号,将给世界企业带来更多机遇。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