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干劲打好“收官战”
第三十届“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经开区问需式服务提速企业上市
政务服务中心增设“补齐补正”窗口
多部门联合印发方案 扩内需促消费
一事一策解决企业难题一箩筐
经开区提前完成重型柴油车全年检查任务
经开区16个建设项目 捧得“长城杯”
信访举报渠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0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务服务中心增设“补齐补正”窗口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继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之后,近日,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又增设了“补齐补正”窗口,因提交材料有误或不齐需要补齐补正的办事人,无需预约,在工作时间内带着准备齐全的材料来到“补齐补正”窗口,即可办理相应业务,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为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中心以办事企业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优化政务服务。为找准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政务服务中心此前设立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通过多渠道汇总、收集、解决问题,其中反映较多的一条正是“补齐补正程序繁琐”。

  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提交材料有误或不齐的情况时有发生,但办事人补齐补正材料并没有特定办理窗口,不仅要和其他办事人一起排队,还需要向窗口工作人员重新说明事项及意图,耽误了时间。对此,政务服务中心综合整理办事人反馈后,主动向前一步“对症下药”,梳理优化办事流程,开设了“补齐补正”窗口。负责此窗口的工作人员会对每一个派发的事项提前做好整理和准备,减少办事人在现场的沟通成本。办事人无需预约,在工作时间内带着准备齐全的材料来到“补齐补正”窗口即可办理相应业务,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补齐补正”窗口增设后,已经有企业群众体验到了便捷。11月5日下午,一位办事人走进政务服务中心行政服务厅,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取号,走向6号“补齐补正”窗口,提交了需要补正的材料,办理完成了事项,整个过程只用了不到5分钟。“‘补齐补正’窗口的设立,为我省去了很多时间,在特定窗口办理无需反复沟通,非常方便。”这位办事人的赞叹,也说出了众多在“补齐补正”窗口提交完成材料补齐补正办事人的共同心声。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与“补齐补正”窗口的设立只是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的一小步。“利企便民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优。”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还将持续发掘更多创新服务举措,擦亮“经开特色”服务名片,提高企业群众的满意度与获得感。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