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干劲打好“收官战”
第三十届“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经开区问需式服务提速企业上市
政务服务中心增设“补齐补正”窗口
多部门联合印发方案 扩内需促消费
一事一策解决企业难题一箩筐
经开区提前完成重型柴油车全年检查任务
经开区16个建设项目 捧得“长城杯”
信访举报渠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0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开区提前完成重型柴油车全年检查任务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卢金曦)为了守住经开区的蓝天,经开区强化联防联控,日夜联查,开展重型柴油车执法检查。近日,记者从城市运行局获悉,当前经开区已经提前完成全年检查2万辆重型柴油车的任务。

  打赢蓝天保卫战!今年,为了实现PM2.5年均浓度、三年滑动平均浓度继续下降,尽最大努力改善空气质量,经开区城市运行局持续发力,开展了强化移动源监管、狠抓污染物减排、扬尘污染管控精细化等一系列工作。其中,重型柴油车检查就是一项重要任务。按照计划,今年经开区要完成区内主要道路1万辆次以上的重型柴油车检查,入户检查重型柴油车1万辆次以上。

  “环保检测、公安处罚”,经开区依托这一联合监管机制,在经开区重点路段开展路检,同时对重点企业持续开展入户检查工作,严厉打击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白天路检和入户检查的同时 ,在夜间和周末开展全时检查,这一模式已经形成常态化。”城市运行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圆满完成今年重型柴油车的检查任务,助力辖区空气质量改善,经开区日夜坚守,加大对重型柴油车排放监督检查力度,在辖区内主要道路和重点企业开展全时检查。对物流园、工业园、货物集散地、公交场站等车辆停放集中的重点场所,以及城市公交、道路运输、物流货运、工业企业、环卫、邮政等重点单位,强化入户监督抽测,督促其完善机动车排放污染防治责任制度。

  据统计,截至10月22日,经开区累计检查重型柴油车21835辆, 提前完成了全年检查任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