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是爱的最长情告白
荣华街道第四家萌娃驿站 有望年底前投用
做一生的“老好人”
教育的力量
父亲的教诲
征稿启事
做人要有志气
下一篇4 2020年11月0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陪伴是爱的最长情告白

 

  情如金坚,爱情历久弥新。在亦庄新城鹿海园五里,有这样一对相濡以沫的老夫妻,丈夫刘宝瑞日复一日地用真情细心照料已卧床十年的老伴儿,用爱的真谛延续了老伴儿的生命,撑起家庭的幸福。

  每到天气晴朗的日子,鹿海园五里社区的街道上总能看到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用轮椅推着一位瘦弱的老太太在散步。这位老人叫刘宝瑞,今年83岁,轮椅上坐的是他86岁的妻子李淑英。

  “来,老伴儿,张开嘴再喝一口。”李淑英患病后,儿女们纷纷表示愿意轮流照顾二老的生活,可是刘宝瑞拒绝了。“孩子们有孩子们的生活,我不想给他们添加负担。”就这样,刘宝瑞携着瘫痪老伴儿的手,一走就是十多年。儿女感激地说:“只要爸爸身体好,照顾妈妈的事从来不要我们操心。”

  刘宝瑞从2009年搬迁后开始照顾老伴儿,他一直说:“老了老了,到老就是伴儿,只要人在就比没了强,相伴是福,每天一睁眼就能看见她,能听见她说话,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满足了。”

  长时间的瘫痪导致李淑英现在有点老年痴呆, “我同她一起风风雨雨走了这么多年,能伴一天是一天,到最后她可能连我是谁都不知道,但不管怎样,她是我老伴儿,我就得照顾她”。刘宝瑞平静地说。

  李淑英由于长期卧病在床,会经常出现急躁状态,躺在床上大声吵吵也是常有的事,但刘宝瑞却像照顾孩子一样哄着她。穿衣服、洗脸、梳头……虽然李淑英说话较少,但李淑英的每一个眼神、每一声哼哼,刘宝瑞都能读懂是什么意思。在刘宝瑞细心的照料下,李淑英身上收拾得十分干净。“老太太瘫痪了十多年,老头儿一直不离不弃地照顾,毫无怨言。” 在亲人眼中,他是一位好丈夫、好父亲,在邻居眼中他是好邻居、热心肠。刘宝瑞的事迹在鹿海园五里社区传为佳话,居民们说起刘宝瑞老人都会情不自禁地竖起大拇指。

  2018年春节前夕,刘宝瑞像平常那样由床上抱着李淑英坐上轮椅,一个不小心,直接把李淑英扔到了地上,正好碰到了桌子角上,瞬间血就从李淑英的额头流了下来,顿时把刘宝瑞给急坏了,赶紧给家人打电话,家人来后把李淑英送去医院紧急包扎,当时刘宝瑞又气又急,气的是自己,怪自己怎么不够细心,如果再细心那么一点可能也就能避免一下。从那件事后,刘宝瑞照顾李淑英就更加的细心体贴了,就怕一不小心,再次出现上次的事故,每次只要是抱李淑英的时候都是小心小心再小心,儿女们想上前帮忙,刘宝瑞都不放心,他说:“你们没抱过,不会用力,还是我来吧,不能光使劲,要学会用巧劲。”

  如果说饮食还是比较容易解决的问题,那么洗澡、如厕就没那么轻松了。刘宝瑞有一本子,上面详细记录着老伴儿每天大便小便的次数,即使是在最炎热的盛夏,老太太也从来没有长过褥疮,刘宝瑞每天都会帮她擦身,帮她按摩腿脚,让肌肉尽可能延迟萎缩,每天都会用轮椅推着她到小区里散步。老伴儿生病之后,刘宝瑞就没有睡过一个完整的觉,“晚上隔两个小时就会醒一下,看看她有没有踹被子才安心”。

  “从来也没想过要找个护工或是保姆,还是自己照顾比较放心,每天就坐在她旁边说说话,陪她一起听听二人转,我觉得这样的生活很好。”有人说过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刘宝瑞老人用实际行动生动地诠释了这句告白。

  患难与共见真情。一句不离不弃说起来容易,可是做起来有多难,这不是甜言蜜语,不是海誓山盟,简单的四个字让一个老人付出了十多年的心血,没有甜言蜜语,只在柴米油盐药之间感受真情,刘宝瑞和妻子李淑英的感情无声无息,他们相濡以沫、不离不弃的事迹也感染着周围很多人。

  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泉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