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是爱的最长情告白
荣华街道第四家萌娃驿站 有望年底前投用
做一生的“老好人”
教育的力量
父亲的教诲
征稿启事
做人要有志气
3上一篇 2020年11月0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人要有志气

路小花
 

  “做人要有志气”,这是我打小从家里长辈那里听到最多的话。

  小时候,我还懵懵懂懂,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志气。记得有一回我偷偷拿了小朋友的橡皮被妈妈发现了,她告诉我:“再喜欢也不可以拿别人的东西。”这也是她第一次告诉我要做一个有志气的人。如今我逐渐懂得了,遇到喜欢的东西,拼尽全力争取才是最值得引以为傲的事情。

  伴随着成长过程中积累的点点滴滴,我想我在慢慢地补全着所谓“志气”的概念与意义,光明正大是志气,不懈追求是志气,怀抱理想是志气,不随波逐流也是志气……

  我会认真地记着长辈的教导,并以此为训,时刻衡量着自己的行为,相信终有一天,我会懂得“有志气”这样简单的三个字的所有含义。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