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开区借力进博会畅通“双循环”
亦飞冲天 经开区飞天场景再升级
建设教育改革先行区 打造新区新校新教育
在记录中为新城歌唱
足不出区 乐享全方位品质消费生活
下一篇4 2020年11月0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天四场专场政策推介会 与世界500强企业共话合作
北京经开区借力进博会畅通“双循环”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作为经开区此次进博会的重点活动,11月5日-7日经开区共举办了四场推介会,向境内外企业家推介北京经开区投资新机遇,携手共享自由贸易发展红利。此外,在进博会北京主题日活动上,北京市共促成7个项目现场签约,经开区的签约数量占据总数近一半,包括阿斯利康中国北部总部落户经开区,赛诺菲新增“来优时”组装和包装生产线,拜耳医药提升处方药北京工厂产能,为高精尖产业升级增添助力。

  首场推介会

  为合作伙伴搭金桥

  11月5日上午,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活动中,北京经开区举办高端产业片区北京亦庄组团政策推介会参会企业合作伙伴专场。管委会副主任孔磊,工委、管委会一级巡视员沈金坤与来自区内外多家企业代表共话进博新机遇。

  本次推介会通过经开区产业规划、发展环境、支持政策和北京自贸区相关内容推介、企业宣讲的方式为更多区内外企业搭建合作平台,共谋发展机遇。推介会场共聚集区内外企业25家,涉及生物医药、国际物流、食品、金融投资、科技文化、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

  孔磊代表工委、管委会作推介演讲。他表示,北京自贸区高端产业片区揭牌成立后,将在五个方面支持企业发展。一是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解渴”的政策支持。二是为科技创新提供“点面结合”的最优服务。三是为企业投资兴业提供“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四是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提供“聚焦实效”的系统支撑。五是为人才创业提供“无忧舒心”的生态雨林。

  总部企业话合作

  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11月6日上午,高端产业片区北京亦庄组团政策推介会总部企业专场举行,为企业在营商合作、协同发展道路上搭建平台。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周旭,经开区领导孔磊、赵雅娟、陈小男、沈永刚、毛山宏与来自区内外多家总部企业代表共商合作,携手未来。

  会上,周旭表示,北京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和风向标,北京市高度重视经开区发展建设,积极推进“高精尖”“白菜心”等创新体系建设,希望经开区能持续在高质量发展上加力加码,成为首都高精尖产业发展和外向型经济排头兵。

  陈小男代表工委、管委会向与会嘉宾介绍经开区产业发展情况,向大家解读经开区在企业发展、科技创新、投资兴业、金融服务、人才创业等方面的扶持政策,让在场企业了解经开区,感受经开区推动创新发展的力度和决心。

  当天,邀请10余家总部设在上海或周边地区的世界500强企业参会,涵盖生物医药、汽车电子、半导体、装备制造等与经开区“四大主导产业”相关的企业。“同时我们也邀请了对于经开区在产业链上有重要地位的企业来参加今天的座谈会,推动产业形成集群式发展。”经开区营商合作局副局长朱珊珊谈道。

  展示特色园区

  共谋组团发展新机遇

  11月6日下午,高端产业片区北京亦庄组团政策推介会特色园区专场举行。管委会副主任张广作政策推介。目前经开区拥有国内外企业3万余家,投资总额超1000亿美元,拥有产业园区200余家,形成各具特色的产业生态集群。希望有意向到经开区投资兴业的企业,能看准各园区的发展生态和政策优势,选择最优项落户,经开区各部门也会提供管家式服务,为各位企业家出谋划策、提供服务。

  当天,来自经开产业园、锋创科技园、汇龙森科技园、北京亦庄细胞治疗研发中试基地和北京亦庄新药研发生产基地等9家特色产业园区的负责人分别作服务推介演讲,从园区环境、发展定位、产业特色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我以前就听过北京亦庄,这次很荣幸能受邀来到今天的推介会,而且真的是收获满满。”伟翔环保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总裁黄伟激动地说道,“我们是一家新加坡企业,而且确实有打算拓展北方市场,经开区关于自贸区的相关政策对我们非常有吸引力,所以之后我们一定要找机会去经开区实地看看。”

  搭平台促对接

  助力企业全球纳商机

  11月7日上午,高端产业片区北京亦庄组团政策推介会会展对接企业专场举行。经开区工委、管委会一级巡视员沈金坤,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区内推介企业代表和多家会展对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沈金坤代表工委、管委会向与会嘉宾作推介讲话。他表示,经开区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集国家级经开区、高新区、自贸区、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验区(“四区合一”)政策优势于一体的经济功能区,聚集了一批以“四大主导产业”为核心的多规模企业及特色产业园区,搭载了优越的营商环境和产业服务体系,欢迎在场企业来经开区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会上播放了经开区宣传片,5位区内企业代表对产业投资和园区招商进行了推介宣讲,嘉宾现场热情踊跃,来自上海的3家企业代表积极提问,围绕科技创新产业突破、“两区”建设相关政策、招商引资平台等方面与经开区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

  “这次会议的开展让我感触很深,给到企业的都是干货,非常务实。今天到会的代表无论从介绍还是回答都是从企业的需求考虑的,经开区非常了解企业的痛点和需求,给了我们非常大的支持。”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菁丽激动地说。

  本次会展对接企业专场会议是经开区管委会专门为本届进博会经开区展区对接企业搭建的一个招商合作平台,是推动企业进一步认识经开区营商环境,了解相关政策的重要机遇,为进博会期间四场政策推介会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相关新闻见2版)

  融媒体中心特派记者 吴凯 上海报道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