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五年中国主题公园那些事
2020年12月0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过去五年中国主题公园那些事

  上海迪士尼
  华谊兄弟主题公园
  环球影城中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恒大着手构筑“恒大童世界”
 

  回顾过去的五年,中国主题公园市场高速发展,行业也逐渐驶上了快车道。为此,我们也梳理了过去五年行业中的节点事件,而这些事件也都将中国主题公园市场推向新的高度。

  2016年6月 上海迪士尼正式营业

  主题乐园第一品牌迪士尼于2016年6月16日在上海开门迎客。在2016年财报电话会议中,迪士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说:“2016财年,我们连续第六年创下业绩新高。这一年的亮点归功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开幕等原因。”自上海迪士尼开园至2016年12月31日,仅半年时间,上海迪士尼乐园入园游客达560万,成为迪士尼全球乐园开园过程中游客人数最快突破500万的乐园之一。

  2016年10月 北京环球度假区项目场地土方填垫

  工程启动

  2016年10月,作为北京的文旅重点项目,北京环球度假区场地土方填垫工程启动,意味着该项目进入正式建设阶段。项目一期占地约1.69平方公里,包含两家酒店,可提供约1200间客房,以及餐饮娱乐综合商业体——北京环球城市大道。交通方面,北京环球度假区与首都国际机场和大兴国际机场均有轨道交通连接,并配套一个地铁站及两条地铁线路。项目还将配备北京市最大的单体停车楼,可提供约8600个车位。

  2017年6月 华侨城打造大西安文化旅游

  华侨城集团公司与西安市人民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项目覆盖曲江新区、西咸新区、未央、碑林、莲湖等多个区域,预计总投资约2380亿元。项目对西安乃至西部地区的文化产业格局具有深刻影响,也意味着华侨城集团全面参与西安文化产业发展建设和格局重构。

  2017年7月 融创收购万达13个文旅项目

  万达集团官网公告称,以注册资本金的91%即295.75亿元,把13个文旅项目的91%股权转让给融创,此外,融创房地产集团以335.95亿元收购万达76个酒店。并由融创承担项目的现有全部贷款。融创中国此次获得了万达商业91%股份,而收购了万达的文旅项目不仅使融创低成本增加了土储,还为融创实现了全国重点城市的布局。

  2017年8月 恒大着手构筑“恒大童世界”

  2017年8月27日,恒大旅游集团在广州恒大中心正式发布了“恒大童世界”。据介绍,恒大童世界将作为恒大文化旅游的拳头产品,专为2-15岁的少年儿童打造,未来将在全国建设15个,布局全国,走向世界。分析人士认为,国内消费者对亲子游需求极高,未来面向儿童的乐园数量也会快速增加。

  2018年7月 华谊兄弟主题公园开幕

  位于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的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于2018年7月开业,这也是华谊兄弟首个电影主题公园,被认为是目前国内首个以自持华语电影知识产权为主题的电影文化体验项目。该项目的开业,意味着华谊兄弟实景娱乐进入运营的发展新阶段;对行业来说,作为IP生命力的延展和衍生产业,该乐园也是中国文旅产业加速融合发展新的尝试,并为中国影视行业在主题公园中的应用提供了新的路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