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下沉 助推产业带升级
2020年12月0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东下沉 助推产业带升级

 

  19.9元包邮到家的一份鲜花、好久不见的两面针牙膏,通过京东平台进入消费者的视野中。在京东渠道的销售,鲜花配送承担起云南“淡季”鲜花的销售任务,缓解了扬州产业带外贸受阻的库存压力。

  电商的介入,让云南花农在危机中找到生门,让失落的两面针们找到重生之道,让电商的“新人”顺利进入到国内大循环格局中。

  ◆电商带来的自信

  上线电商平台4个月,云南花匠科技有限公司每天的发货订单3000份,这个数字还在增长。按照往年,在销售淡季,会有数百万枝鲜花烂在田里,有了线上业务加持,云南花匠科技有限公司CEO王鹏博向合作的鲜花基地和花农承诺,“你有多少花,我们都可以销售出去”。

  “我们公司的国内订单,主要来自于与线下花店的合作。3月,公司开始尝试电商业务,增加了上千万元的销售”,云南纳佰威公司CEO周镇生表示,在政策扶持下,订单增幅较快,他的公司正在有条不紊地拓展线上市场,打开国内市场。

  “以往情人节和七夕的玫瑰花收入占到全年的60%-70%,但今年情人节处在疫情防控阶段,花农损失巨大。”云南斗色花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家田表示,为解决上述问题,公司在3月开设线上销售渠道,缓解了花农部分收入压力。

  不仅是鲜花,日化老品牌在京东也获得了新生。停留在我们记忆中的两面针、三笑等品牌不只是一个绿色包装的牙膏,还是一个日化品牌的代号。在“双11”期间,京喜对重点商家进行一对一的规划和扶持,打造更多10万单商家;在60年来第一个最冷寒冬天来临之际,京喜把东北澡堂文化提前搬到线上,联合国民品牌两面针全新推出1元香皂和1元400毫升洗手液,重点面向新兴市场用户推广,11月1日,分别取得了超过4万单和1万单的销量,为杭集产业带的产业转型添柴加薪。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